重庆免费培训毕业3年未就业大学生 现可报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免费培训毕业3年未就业大学生 现可报名
2009年09月21日 09:0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20)日,我市(重庆市,下同)今年针对重庆籍200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定向就业培训正式开班。随后3至6个月,6399名报名的应届毕业生将在培训完毕后走上工作岗位,近三年毕业未就业的重庆籍大学生均可继续报名。

  此次大规模定向就业培训采用“订单形式”,即“先签订就业协议再培训”,培训时间为3至6个月,电子、软件、化工、汽摩、装备制造等行业是培训重点,培训费用由市财政承担。

  “截至目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收集了104家用人单位的8362个就业岗位,但报名参训人员仅6399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部分未就业大学生存在心气高的问题,不愿到基层岗位工作,有的则是还不了解此次培训的相关情况,因此出现了岗位多、报名者少的情况。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醒,今起,符合条件的未就业大学生仍可到所在区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报名,直至岗位饱和。现场报名须持毕业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并如实填写定向就业培训报名申请表;网络报名则须登录重庆大学生就业网www.cqxsjy.com,进入定向就业培训专栏,填写提交相关材料。(记者 陈筱莹)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