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安局招交通协管员 月薪2600引来大学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公安局招交通协管员 月薪2600引来大学生(图)
2009年11月09日 14:1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9时,记者在位于豪贤路的越秀交警大队交通协管员招录报名点看到,报名者比今年2月少了许多。现场工作人员说,今早排队人数仅是上次的五分之一。这次报名鲜见“老人家”,多了“后生哥”,甚至有母亲携女前来报名。 本报记者 蔡惠中 黄巍俊 摄影报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早招协管员,后生哥更多了

  报名点上午冷热不一:海珠排几百米长龙,越秀排队者仅为上次五分一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胡军、通讯员交宣报道:今天上午,广州市公安局招聘900名交通协管员在八个点开始报名,不同的报名点冷热不一。据悉,此批交通协管员的工资标准为每人每月2600元。

  协管员流失率为5%

  据介绍,2005年9月广州第一批共招聘交通协管员450名,半年后就有三分之一离职,第二、第三、第四批待遇提高后相对流失较少,目前协管员的总体流失率为5%,而离职者多为高学历或年轻人。

  交警方面有关负责人说,交通协管员天天要在马路上做“吸尘器”,工作相当辛苦,有关部门年中曾组织首批仍在岗的300名协管员去体检,发现大部分协管员都患上慢性咽炎、鼻炎、肺部感染等上呼吸道疾病。

  除工作辛苦之外,交通协管员往往会因为阻止交通违法而遭人白眼,甚至被辱骂殴打,每年都发生十几起针对协管员的暴力事件。

  财政年花7000万元

  按照公安部印发的交通协管员《工作规范》,协管员工作主要有五项: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劝阻违法行为;维护交通事故现场秩序,保护事故现场,抢救受伤人员;交通安全宣传;及时报告道路上的交通、治安情况和其他重要情况;接受群众求助等。从广州的实际情况看,绝大多数协管员从事的是第一项工作,即在马路上 “吹哨子”,指挥行人过马路。

  有网友算账,广州四年来共组织过五次协管员招聘,总人数是2900人,按5%流失率,协管员现有2800人,和全市交警的数量大致相当。按一名协管员月工资2600元计,财政每年需负担7000万元左右,“政府一年花7000万值不值?”

  有交警人士指出,交通协管员除了挽救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还肩负着提升市民素质的使命,“如果市民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按灯出行,机动车驾驶员以行人为先,那么,这笔钱确实没有必要花,但从目前广州交通现状看,交通协管员不是多了,而是少了。”

  大学生应聘协管员:先就业后择业

  早上9时报名开始,海珠交警大队门口已排起约几百米的长龙。据介绍,这是今年第二次招聘,但报名依旧火爆,早上6时就开始有市民排队。

  每月待遇2600元还是有相当吸引力,前来报名的不乏本科、大专等高学历人员。小蓝是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戴着眼镜,一副学生模样,“我今年7月毕业,一直没找到好工作,交通协管员虽说每日风吹雨打,但工作稳定,待遇不差啊!”

  当被问及应聘协管员是否仅仅是“先就业后择业”,几名排队的年轻人均表示,确有这个考虑,“有机会我还是想去考公务员。”

  交警负责人称,交通协管员这差事并不好干,除了体力上要过得去之外,还需要具备与人打交道的能力,年轻人热情,但也血气方刚易冲动,“学历高的不一定就干得好”。·胡军·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