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今年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2583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南理工今年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2583元(图)
2009年11月12日 09: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了解,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为611万,而明年的这一数字将达到631万。图为11月8日,安徽阜阳市秋季人才招聘会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代成 周忱 记者戴袁支)南京理工大学近日发布《2010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报告》,发现本校2010届大学毕业生中,37%的学生对明年的就业形势感到乐观,相信自己可以找到满意的工作,有7.3%的大学生表示“悲观,估计自己难以找到满意工作”,另外近50%的大学生感觉就业前景一般。此次调查从今年5月中旬进行,采取问卷调查方式,参加调查的学生有3300人。

  这次调查还发现,2010届毕业生对自己毕业后何去何从有较明确的计划。其中,20%以上的毕业生做了“求职、升学两手准备”。如果就业不够理想,50%以上的毕业生准备“调整就业目标,先就业再做打算”,其次是努力考研。南理工学工处的副处长宗文干认为,这说明2010届毕业生的就业心态比较平稳。

  从毕业生的就业地区意向看,发展机会多、生活环境好的地方成为毕业生的首选工作地,其中苏南、京津沪和南京等地区,吸引了 80%以上的毕业生,成为南京理工学生最向往的工作地。值得注意的是,珠三角地区的吸引力有所减弱,只有10%左右的学生愿意前往工作,与中西部、苏北和东北地区的就业意向不相上下。

  报告认为,珠三角地区去年来南京招聘的单位数量锐减,直接影响到了学生的就业意向。

  此次调查还显示,兴趣及行业前景是2010届毕业生选择行业的主要因素,其次是专业是否对口。接受调查的学生有40%希望进入电子、通讯、金融等行业,而希望进入船舶、化工等行业的学生比较少,均不到10%。

  事实上,在南京理工大学2009届已就业的毕业生中,70%以上进入航天、航空、电子、机械、核电等行业,有70%的毕业生从事制造技术、科学研究、企业经营管理和机关工作。宗文干认为,明年这届毕业生就业的行业期望与现实有差距,就业地域扎堆儿的程度比较高。

  每一个毕业生都会关注薪酬,而薪酬期望值的高低对能否成功就业往往影响较大。此次调查发现,南理工2010届本科毕业生的平均月薪期望是2995元。而今年该校本科毕业生的实际就业月薪平均为2583元,上一届毕业生月薪平均为2858元。宗文干认为,明年这届毕业生对薪酬的期待明显偏高。

  从毕业生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看,校内提供的招聘信息最重要,本校的就业网站、辅导员和年级成为三条主渠道。在今年已就业的应届毕业生中,有66.4%的学生通过这三条渠道成功签约。而在2010届毕业生中,有80%以上的学生希望通过参加专场校园招聘会、校内大型招聘会、自己直接与单位联系、通过实习寻找机会等方式进行求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