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政府组团到沪求贤 校园招聘高峰提前到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长沙政府组团到沪求贤 校园招聘高峰提前到来
2009年11月12日 14:1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每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招聘高峰一般分两波,一波在下半年,一波在过年后。然而今年很多企业的招聘重心明显前移。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长沙市人才招聘团沪上高校第三批见面洽谈会复旦大学站上获悉的。

  为使长沙成为湖南乃至中部地区的人才集聚中心,长沙市力争用3年时间引进和储备当前急需、长远必须的各类高端人才1万人,其中管理型人才3千人,技术人才4千人,经营管理人才3千人。昨天,由长沙市副市长带队的长沙市人才招聘团来到复旦大学,举行第三批见面洽谈会。现场共来了24家单位,他们代表长沙2700多家企业和100多个科研院所、数十个党政机关,带来数千个招聘岗位。在复旦行结束后,他们还将去同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开展系列宣传推介与对接洽谈活动。

  复旦就业办主任陈浩明说,类似的政府组织的宣讲招聘团因为成本较高,并不多见。此次长沙市政府带来的单位层次和岗位数量也明显超过以往。不过,往年,类似的政府组团招聘要到过年后举行,而今年却提前到了下半年。

  “这是今年较普遍现象,很多企业都把招聘的重心前移了。”陈浩明说,就复旦而言,这几个月中,来校做宣讲会的企业数量较往年有明显的增加。其中,很多企业往年都要到3月份以后才开始招聘,如今却集中前移到了下半年。大家都赶第一波招聘高峰,希望招到最优秀的人才。从目前看来,201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较为平稳,但整体形势仍非常严峻。不过比较幸运的是,今年的企业大多是刚性需求,过去一些企业向学生发放录用函后反悔的现象,今年预计会比较少。陈浩明建议201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要调整好心态,抓住年前的有利时机。

  据了解,目前,外企招聘需求与金融危机前相比有所萎缩。而通信行业、基础建设类、电子类行业等的用人需求比较大,银行业、金融业的用人需求也有所上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