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口较大,幼教师资抢手 别挑挑拣拣错失就业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缺口较大,幼教师资抢手 别挑挑拣拣错失就业机会
2009年11月26日 10:24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关人士提醒师范生别挑挑拣拣错失就业机会

  由于幼教师资缺口逐年增加,高校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生一下子成为市场抢手人才。记者在昨天上海师范大学的招聘现场发现,随着长江隧桥开通,连崇明县的多所学校也组团前来招才。由此,师范院校一些表现优异的毕业生,甚至已握有五六份offer。

  学前教育专业吃香

  参加昨天招聘会的单位共有424家,较去年增加100多家。其中师范类单位最受热捧。

  上师大学生工作处处长蒋明军透露,目前师资需求存在一定量的结构性不平衡。受人口高峰影响,当下中学师资几乎不缺,“老教师退休,空出岗位再招年轻人”的情况占据最大多数;小学师资方面,郊区缺口相对较大;最最“棘手”的还是幼教师资——“保守估计,幼教还有数百人的缺口。而上师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一年才毕业71名,全市只有三所学校有学前专业,基本上一毕业就一抢而空了。”

  记者发现,招聘现场一些知名幼儿园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队。卢湾区奥林幼儿园的丁老师表示:“一般而言,我们主要是针对学前教育专业,如果美术系艺术系等拥有特殊专长的同学,我们也可以考虑接纳,今天我们就收到了好几份这样的简历。”浦东新区泥城幼儿园园长俞瑛告诉记者:“南汇并入浦东之后,幼儿园师资出现缺口,今年希望能够招收专业对口的优秀人才。”

  非师范类学生瞄准教师岗位

  招聘会上,一些教育局人事科长甚至给高校顺利推销毕业生出了点子——鼓励音乐、美术专业的学生投身幼教行业,只要再考取相关证书经过培训实习,他们完全可以胜任幼教老师。而随着这波人口高峰的过去,这批幼教老师今后还可能向小学教师过渡。

  而非师范类专业的毕业生,包括财务管理等专业的学生也都瞄准了稳定的教师岗位。蒋明军介绍,由于目前教师证的准入门槛相对较低,只需要学过教育学、心理学和教学教法课程,因此不少非师范类学生也都考出了教师证,在师范类毕业生的岗位中分一杯羹。因此蒋明军建议,师范类毕业生千万别因为自己的热门挑挑拣拣而错失就业机会。

  崇明学校因隧桥获青睐

  崇明长江大桥的落成使得市区与崇明岛的联系更加紧密,而更为便捷的交通也让不少应聘学生动了心。昨天崇明教育局组团的招聘单位摊位前,应聘学生络绎不绝。

  上海大学的小田是外地学生,看到崇明县长明中学招聘时毫不犹豫交了简历。她告诉记者:“崇明的学校招聘没有户籍限制,这对外地学生而言是个好消息。而且崇明长江隧桥通车,交通也比以往更为方便,如果可能的话,我会在崇明定居。”

  崇明县长明中学的负责人王老师谈起今天的招聘情况,用了“人流攒动”四个字总结。短短几十分钟,他们就收到了20多份简历,还有不少简历因为专业不对口被退。

  本报记者 姜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