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成毕业生选择国企重点单位 学生求职排序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近四成毕业生选择国企重点单位 学生求职排序变化
2009年11月27日 13:5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交大举办专场招聘会

  □记者 钱钰 摄影 武新民

  晚报讯 昨天,上海交通大学2010届毕业生国有企业和重点单位招聘会举行,共有133家用人单位参加,较去年翻了一番。与往年相比,学生的职业选择趋于多元化和理性,纷纷将目光投向重点国企、科研院所等。

  昨天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包括中国电子科技、中船重工等企业。据悉,这是本学期在交大举办的最大规模的设摊招聘会。

  “和往年相比,学生的职业选择趋于多元和理性。”上海交大就业中心主任刘建新举例说,他们前段时间做了一个调查,结果显示,学生心目中的求职排序已悄然转变,以往排第一的总是世界500强企业,第二是公务员、外企,最后才是国企、民企,“而现在,通过学生的就业去向可以发现,他们的选择已经不存在明显的先后排序。”刘建新说,学生不再单纯地按“排序”盲目选择,而是在对自己进行分析和定位的基础上,选择相关行业和职业。在不少同学心目中,重点国企、科研院所、公务员也成了首选去向。数据显示,上海交大2009届毕业生中,有2113名毕业生到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的国企等重要单位就业,占派遣人数的41%,比2008届增加12%。

  此外,各种迹象也显示,今年的就业市场有回暖趋势。截至2009年11月25日为止,来交大招聘的用人单位达1124家,与同期相比,较2007年821家、2008年876家有大幅增长;来校举办宣讲会的用人单位达243家,学校就业网上发布招聘公告1462条,比往年也有明显增加。

  尽管就业形势比去年有所好转,但不少学生仍感叹,形势不容乐观。昨天现场,前来应聘的以研三、大四的交大理工科学生为主,不少大型国企的招聘展台前被围得水泄不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