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赶招聘会,最怕“甲流” 戴口罩上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赶招聘会,最怕“甲流” 戴口罩上阵
2009年12月03日 10:1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测体温进门,戴口罩上阵

  本报通讯员 包韦俊 邱奕菲 陈珊 本报记者 袁春宇

  “浙大玉泉那边的现场招聘会你们还去不去啊?”孟丽芳抽了几声鼻涕,都中饭时间了室友们还是没有想要起床的意思。“不去了。”室友祝钟青哑着嗓子冒了一句。

  “不是我们不想去啦,现在没办法去。”孟丽芳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这都是她惹的祸。“二十几号的时候我们几个一起去了趟杭师大的那场招聘会,回来没几天我就感冒了。”孟丽芳是浙江理工大学人力资源管理学大四的学生,在得知杭师有招聘会的时候就和室友们打算去看一看,“当时也没想到现在感冒、甲流什么有这么厉害,我们去的时候连个口罩都没有戴。”

  进招聘会现场的时候,她们都通过了杭师的体温测试,几人也都没有异常,“一般进招聘会现场的都是要体温测试过的,照理说大家身体应该都健康的。”孟丽芳一行人就这么真空上阵,在招聘会现场转悠了一个上午,投了几份简历看不到合适的岗位也就回来了。“现在投简历感觉希望也不大,权当试试看。”

  “下午我又坐公交车去了一家电子通信公司面试,回来睡了一觉醒来喉咙就已经痛得不行了,量了下体温竟然有38.6摄氏度,室友们都还正常的。”孟丽芳套上衣服就打车去东方医院做了血检,“检查出来说应该不是甲流,不过医生建议我还是回学校的隔离寝室住两天,等退烧。”打了针、挂了盐水、配了药,孟丽芳就回了寝室收拾了东西,没想隔了一天体温又上来了,“弄得我心里也挺紧张的,万一要隔离一个礼拜那不就麻烦了呀。”就当孟丽芳在隔离室里忐忑的时候,第二天她的室友祝钟青也因为发烧住进了她隔壁的房间。

  据小孟描述,现在整幢寝楼里时不时就能听到猛烈的咳嗽声,“大四了大家天天赶面试,跑招聘会什么的,接触的人那么多,总有不小心染个感冒的时候。”

  现在出门孟丽芳总是先把口罩戴上,“这段时间很多学校都陆续有招聘会,一些企业也发布了不少招聘信息,是机会总是要去尝试下,可不能被身体拖了后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