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竞争激烈催生新的就业杀手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就业竞争激烈催生新的就业杀手锏
2009年12月09日 15:1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职业竞争力也要国际化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赖逸秀、朱玉尊报道:在大学生就业竞争中,国际化职业能力越来越重要!最近,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大学生国际化职业竞争力提升论坛,提出了这个新问题。

  论坛在广州大学举行时,主办方邀请了拥有留学经历、跨国职业经验和创业经验的海归校友,为到场的同学阐述当今就业形势下人才国际化的重要性,并和与会学生交流当毕业面临留学、工作等问题时应当如何根据自身情况做最优选择,让大家充分了解到提升国际化职业竞争力。他们表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下,随着人才竞争的日益激烈,拥有较强的国际职业竞争力的毕业生无疑能让自己在激烈的竞争中具备更大优势。

  主讲者之一叶欣茵女士,现就职于亚洲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广播电视与新闻服务部,是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拥有英语、法学双学士学位,英国爱丁堡大学体育与休闲管理硕士,在英国留学时,她曾担任英国领事馆教育文化处教育推广助理、英国爱丁堡上海俱乐部公关推广、爱丁堡国际电影节嘉宾中心助理等多项兼职职务,这样的经历,使她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也让她了解国外的生活和环境,扩充了自己的知识视野,更具有国际的眼光。叶欣茵说:“我的外国经历和国际化的交际能力,是我进入第16届亚组委工作最重要的优势。”

  对此,有就业指导专家认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就业环境下,各种拥有国际化背景的职业越来越多,除了中国各级政府涉外部门,外贸企业、中国海外企业、外包企业等国际性机构越来越多,这些机构对人才的要求除工作所需求的专业素质外,一般需要具备良好的外语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并要求人才具备国际视野、通晓国际惯例。

  在就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高校学生也越来越重视提高自己的国际化职业竞争力,部分学生追捧跨文化课程,也有的准备通过海外求学获得国际认可学历。广东省高校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一林表示,海外学生具有的语言优势和国际视野的优势是本土学生不能比拟的。据悉,2008年我国自费出国留学的人数达16万人,而10月份结束的教育展会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今年留学人数至少增长20%。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