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辛酸求职:3个问题都答"愿意"为何还不要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大学生辛酸求职:3个问题都答"愿意"为何还不要我
2010年02月24日 11:03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时报讯 “现在小公司都恨不得招个金融专家,我们这些小毛毛只有去走走过场的份了……”“我和你的情况基本相似的,本科会计专业,一遍遍地被拒绝,现在我整晚都睡不着觉啊!”不解、抱怨,节后密集的招聘会才进行了3天,只想找个工作的应届生们却发现,没有想的那么简单。

  求职人:唐灵

  身份:大四学生 会计专业

  资历:会计上岗证+本科文凭

  过程:放弃去年底的双选会备战考研,2月19日查分后自觉无望,参加节后每场招聘会

  战况:参加10余场

  战果:成功迟迟没来

  案例:看看她的一次面试经历

  11个应届生招7个 她还是没中

  “我是大四的学生,经历了好几次面试的机会,可是每次都失败。我想不通,为什么我找不到工作,我虽然没有经验,可是我愿意学习,愿意从基层开始,只要给我机会,可就是没有这个机会,我真的受伤死了!”在解放碑某人才市场外,唐灵觉得工作找得很憋屈,在好友的安慰下才稳定情绪。

  昨天,在一个公司面试,我又失败了,可是我一直想不通原因,为什么我会被刷下来?我在面试的时候老是失败,昨天面试就11个应届生,招7个,这样我还是被刷下来了,真的自尊心很受伤。”

  这就是她应聘时回答的问题

  1.想从哪方面发展,或者说你觉得最擅长和适合哪个岗位?

  她小心地说:“哪个岗位都愿意尝试一下,希望什么都能有机会接触到,只有学习了后才知道适合自己的是什么。”

  2.是不是愿意先到条件很艰苦的分公司?

  她:“愿意,因为我本来就是外省的人,在重庆主城和区县对我来说没有区别。”

  3.如果安排你在分公司做结算员,工作很重复,又很繁琐,但是也具有一定的挑战性,怎么想?

  她不假思索地说:“我愿意做结算员,因为做一个结算员需要很大的耐力,也是很锻炼人的,这也是一个会计必须经历的阶段。如果说连这样一个岗位都做不好的话,就没有资格成为一名出色的会计人员。”

  招聘方:

  什么都说愿意,你的目标不明确

  她很真诚的回答,但最后得到的却是被拒绝。“你什么都说愿意,对自己的人生没有规划,目标不明确,我们希望听到的是你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这样我们才能助你往那方面发展。”招聘方如此解释。

  她:不知自己错在哪里 人生规划谁说得准

  “现在我是左右不逢源,太霉了!”她说,那些夸夸其谈却找到了工作的同学不知会怎样看她。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的唐灵显得有些泄气,觉得人生规划对一个单纯的应届生来说不容易理解,“说职业规划都还好一点,人生规划这么大的东西谁说得准。”

  同学:上大学意义不仅是考证 应确立自己人生目标

  “同样作为一个应届毕业生的我也有相同感受,不过我觉得大学的意义不仅仅是考个证,大学应该是确立自己人生目标与方向的地方。”唐灵的同学周婕则很赞同用人方的观点,安慰她道:“这些本该在大学就懂的,不过现在碰几次壁也是好事,离毕业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一起努力吧!”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