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帮助贫困大学生就业 政府应拿出培训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人大代表:帮助贫困大学生就业 政府应拿出培训资金
2010年03月04日 0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淮宇(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记者团记者):今年我国应届大学毕业生有630万人,去年未就业的大学生约80万人,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他们当中的贫困大学生,就业压力特别大,但没有人脉关系,更没有自主创业的资金,在职场上天然就“气短一截”。您怎样看待贫困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朱国萍代表(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大学生就业难是个普遍问题,贫困大学生没钱四处找工作,而家庭经济压力使他们必须尽快找到工作。许多学生希望能一步到位,这种观念常常让他们丧失很多机会!我身边一些学生有对口的就业机会,但是考虑到单位是私立学校,或者地理位置不好、工资待遇不高等原因,没有选择去就业,而是在继续找工作。其实参加“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毕业后入伍服义务兵役等可能都是他们可以考虑的出路。我认为在经济繁荣发展的今天,一步到位的工作很难找,学生在积累工作经验、经过磨砺锻炼后,将来还可以继续深造或自己创业,找到自己满意的位置。我建议政府像帮助农民工那样,可以拿出资金帮助大学生特别是贫困大学生进行就业、创业相关技能的培训,至少应该比现在帮扶力度更大。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