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首选国企者大增 大学生求职取向发生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就业首选国企者大增 大学生求职取向发生变化
2010年03月17日 14:5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徐瑞哲)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大学生对就业单位性质的取向发生了变化。相关调查表明,在今年沪上应届毕业生最希望进入的单位中,“央企、大中型国企”所占人数最多,其次为“外资或合资企业”,再次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民营企业”所占比例最低。这是昨天在东华大学举行的 “你离外企有多远”大学生就业论坛透露的信息。

  与去年同期的调查数据相比,今年上海应届大学毕业生最向往的单位由外企变为国企,首选国企者比例从25.05%升至39.84%,而选择外企者减少了 10.15个百分点,比例降至36.29%;选择“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的比例也明显下降10.58个百分点,至16.2%;选择民营企业的只占7.67%。

  据悉,去年只有1.73%的受访应届生愿意去民企,但今年这一比例已大幅攀升。上海外服总经理严裕民表示,去民营企业寻找就业机会,正被越来越多的应届生接受,这种就业观念的转变有助于个人发展,也符合经济发展趋势。

  本报讯 (记者 徐瑞哲)国内人力资源服务业企业上海外服昨天宣布,又一轮“4×1000促进大学生就业接力行动”启动:在一年内,外服公司将充分发掘外企客户资源,发挥中介桥梁作用,实现“培训千人、实习千人、见习千人、就业千人”的目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