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本科女生就业率比男生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高校本科女生就业率比男生高
2010年04月12日 13:5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白皮书出炉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2009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白皮书近日 “出炉”,对2009年上海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作了全景式描摹。与此同时,市教委有关部门与复旦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合作完成《2009届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调研报告》,通过对本市58所高校、1万多名2009届毕业生以及368家用人单位的问卷调查或走访调研,进一步掌握高校毕业生就业行情。调研显示,上海高校本科毕业生中女生的就业率比男生高了2.42个百分点。整体而言,工学、医学、管理学专业的研究生最吃香。

  截至2009年9月1日,2009届上海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0.63%,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实际就业人数有所增加。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94.38%,本科生就业率为90.71%,专科 (高职)毕业生就业率为88.58%。 传统观念认为“女生找工作难”,但是调研显示,如今女生已非就业弱势群体,2009届上海高校本科毕业生中女生的就业率比男生还高了2.42个百分点。业内人士指出,如今女生已非就业弱势群体。无论男女毕业生,都呈现学历层次越高就业率越高的趋势。而且,女生的就业率除了研究生学历层次外,其它的都高于男生。

  哪些学科的大学生最“热销”?调研显示,工学、医学、管理学的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位列三甲。同时,从毕业生数量看,工学和管理学这两门学科的毕业研究生数量又列居前两位。从不同学科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看,就业率超过90%的为工学、历史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教育学。就具体专业而言,在2009届上海高校硕士毕业生中,就业率最高的专业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就业率为96.68%;在本科毕业生中,就业率最高的专业是会计学,就业率为93.45%;在专科(高职)毕业生中,就业率最高的专业是机电一体化技术,就业率为92.51%。

  此外,本科生的第一份薪水,中值在2900元,其中“211”高校毕业生薪资水平最高,毕业生收入的中值为3700元;博士生薪资水平最高,毕业生收入的中值为4750元;高职高专最低,毕业生收入的中值为1900元。就行业而言,薪资最高的是金融保险业,以中值4000元领跑所有行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