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首选工作地 成都排名全国第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毕业生首选工作地 成都排名全国第五
2010年05月05日 15:3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 王光霆)昨日,智联招聘发布一项“职场人工作迁移地”的调查报告显示,大学毕业生的初次就业工作地主要集中在京、沪、穗、深四地。初次就业地选择成都的比例为3.1%,排名全国第五。

  本次调查共有全国3万多名人大学毕业生参与,对近三年的毕业生就业所在地以及迁移状况进行了数据分析,高校毕业生的初次就业工作地主要集中在京、沪、穗、深四个城市,比例分别为29.7%、14.9%、5.6%、3.9%。毕业三年后的工作地也基本集中在这四个城市。而毕业后首选工作地在成都的毕业生比例为3.1%,排名仅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排名全国第五。市人才市场近期一份统计显示,目前在成都的求职人员户籍所在地,省外占15.3%,成都市外四川省内占60.4%,成都本地的仅占24.3%。在对外地生源做的“你为什么选择在成都工作”调查中,大多数人选择了“成都宜居环境好”和“城市开放”。

  调查还显示,在京、沪、穗、深四个城市工作的职场人中,有76.2%职场人偶尔会有离开一线城市的念头,如果有机会,80.8%的职场人表示自己确实会去二三线城市就业。在调查的二三线城市工作的职场人中,51.4%的职场人偶尔会想到一线城市工作生活。在调查中,一线城市职场人想逃离的首要原因也是房价太高,生活成本难以承受,比例为61.7%。其次是工作压力太大,生活节奏过快,比例将近五成。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