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招聘会减少 求职应该多元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型招聘会减少 求职应该多元化
2010年05月11日 15:4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见习记者 朱蒙雪

  晚报讯 近期大型招聘会场次减少,职场专家提醒,才市岗位需求依然存在,求职者应善加利用网络、报纸等多种渠道来找工作,对习惯于通过招聘会来找工作的中低端求职者来说,此举尤为重要。

  “准白领”孙小姐本来在一家民营贸易公司当文员,最近决定跳槽。然后,她翻看报纸 “才市预告”时却发现,以往密密麻麻的招聘会预告如今变得疏疏拉拉,这令习惯于依赖招聘会搞定工作的孙小姐有些措手不及。

  人力资源专家卫军表示,近期大型招聘会减少,对中低端求职者来说,也带来了求职习惯的改变。

  “对这部分求职者而言,招聘会是最直接、最有效率的求职渠道,有些求职者具有一定的专业技能,但不擅长包装简历,如果他们在招聘会现场表现得好,很有希望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卫军说道。

  他提醒求职者,虽然近期大型招聘会场次有所减少,但才市的岗位需求依然存在, “金三银四”求职旺季带来的岗位增长依然明显,求职者一方面可以去一些中小型招聘会寻觅机会,另一方面也要善于利用报纸、求职网站等多样化渠道找工作,不要一味依赖大型招聘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