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超八成大学毕业生选择二线城市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调查显示超八成大学毕业生选择二线城市就业

2010年06月25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于建) “我们宿舍六个好姐妹,其中有四个去了二线城市工作,一个留在了北京,另外一个准备回老家复习来年再考研。”中国传媒大学的小刘告诉记者。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今年不少高校毕业生“逃离北上广(北京、上海、广州)”,二线城市逐渐成为他们就业的首选。

  小刘所在的宿舍只有她留在了北京,另外的四个分别去了宁波、长沙、郑州和烟台,“单位都还不错,不是电视台就是机关单位。”去了宁波电视台的小美说:“我家就是宁波的,回去社会关系还多一些,再说宁波的环境也不错,离上海也不远,随时都可以感受大都市的氛围。”选择湖南卫视娱乐频道的小荣更是直言:“北京房价那么高,留在这里干吗,再说湖南的电视业也比较发达,那里同样能够实现我们的梦想。”

  一项网络调查显示,86%的大学毕业生选择到二线城市就业,决不重返“北上广”。在这项调查中,毕业生逃离“北上广”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生活成本过高”,这一比例达到67%;另外逃离的原因还有“就业竞争激烈,找工作难”、“生活节奏太快”、“难以落户,不利于下一代的教育”。

  然而也有相关人士在网上撰文担心,这样的现象会不会造成人才的流失,“货币流通领域有‘劣币驱逐良币’现象,这样的现象会不会发生在人才市场上?”智联招聘高级顾问郝健表示,一线大城市竞争过于激烈,毕业生不妨到有机会的二线城市闯一闯,“不过要因人而异,一是要看你在二线城市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网络,二是要看你的专业是不是那个城市所需要的,有些专业就有地域性,像东北地区就特别需要汽车相关专业,河南则需要物流专业。”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