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重视高校艺教对就业的促进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需重视高校艺教对就业的促进作用
2009年12月10日 15:41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高艳:

  记者 李玉兰、朱振国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有较高艺术素养的大学生相对来讲更容易找到合适的工作,这是目前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的一个趋势。”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高艳今天在该校纪念一二·九运动暨庆祝学校艺术教育中心成立十周年的专家座谈会上提出,高校要重视艺术教育对大学生就业的促进作用。

  “高校就业工作的实践表明,许多用人单位评价大学生不单看成绩,而是看全面的综合素质,除了专业水平,还看表达沟通能力、团队精神以及个人修养素质等。艺术教育和高校艺术团的实践活动对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高艳说。

  她说,比如学生在乐团中可以培养良好的团队精神、责任感和荣誉感,并且学会如何找到自己的位置,这不仅对学生就业有好处,在他以后的工作中也非常重要。艺术是心灵的碰撞,艺术教育可以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有不少在工作中有杰出表现的人都表示过艺术修养或者在学校的艺术实践活动对自己的成长非常重要。

  高艳认为,高校的艺术教育重点仍然是育人,而不是艺术技巧,所以如何进一步普及、如何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接受艺术熏陶应该是高校艺术教育工作的重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