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是老师改变教育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不能只是老师改变教育方式
2010年06月02日 10:01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末,我在给一名小学生上家教课时,他不断地抱怨自己的父母:“我讨厌妈妈,我都生病了,她还让老师来给我上课。”随后,他使劲地咳嗽了几下,然后看了看门口说:“看,多冷血,我都咳这么厉害了,一点反应也没有。她就跟个保姆似的,就知道叫我起床、做作业,别的什么也不会,在家她也一点不关心我,活着挺没意思的。”

  我劝他说:“那是妈妈对你好,你长大了就明白了。”他更是语出惊人:“她嫌我胖,每天都只让我吃青菜,我特想吃肯德基。老师您说,我胖能怪我吗?反正我才不听她的,以后她说什么,我就是不听。”

  听了这名小学生的话,我真的很震惊,才四年级的孩子,言语中充满了抱怨,这样下去,他怎么能够健康成长?

  我们能不能不好好地审视一下教育方式,不只是老师,家长也应反思。不能只注重考试分数而盲目地让孩子死学,不能只知道与别的孩子对比,挖苦自己的孩子,要善于发现自己孩子的优点与可爱之处,给孩子关爱,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孩子健康地成长,需要老师和家长共同的努力和合作,缺一不可。许蔓(江北区 市民)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