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下日本儿童会理财 零花钱多数变存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金融危机下日本儿童会理财 零花钱多数变存款
2009年05月12日 16:52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珠算教育联盟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小学生每人每年的零花钱约为4.5万日元。其中,有八成小学生将零花钱转为存款。该报道称,当前的金融危机不仅对成年人,也对孩子产生了强烈的影响,存款理财在当代日本小学生中成为一种时尚。

  日本珠算教育联盟的这项调查是今年2月进行的,调查范围是日本首都东京的300名小学四年级至六年级学生。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被调查者会定期得到零花钱。此外,还有压岁钱和过生日时得到的礼金。日本小学生表示,花钱最多的是购买零食,但是如果手里的零花钱达到一定数额就会存起来。有85.7%的小学生回答自己有存款,其中约60%的人回答存款的理由是“为了将来”。在问及“如果存的钱很多,你想做什么”时,回答最多的是“旅行”,其次为“玩游戏机”和“帮助家里”。

  该联盟表示,在金融危机中,意外地看到了小学生坚实的理财观念。日本小学生在学校受到有关理财的教育相对较少,而这一欠缺在家庭教育中得到了补充。

  (王英斌 编译)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