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呼吁让更多穷人家的孩子能上大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英国调查呼吁让更多穷人家的孩子能上大学
2009年07月21日 11:09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华社伦敦7月20日电 英国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教育不公平造成英国社会分化日益严重。报告呼吁有关方面采取措施,让更多穷人家的孩子能上大学。

  据英国《卫报》20日报道,这份报告由前内阁大臣艾伦·米尔本主持完成。报告提出一系列措施,希望能使更多穷人家孩子上得起大学,比如为低收入家庭孩子提供专门的教育补贴、完全减免在家学习的学生的相关费用等。

  英国实行教育产业化政策,大学学费较高。根据调查,英国排名领先的13所大学并没有对那些来自低收入家庭但非常聪明的孩子给予足够的重视,许多孩子因此失去了上大学的机会。

  米尔本说,大学以成绩作为接收学生的标准,但低收入家庭孩子要取得和富裕家庭孩子同样的学习成绩,往往要付出更多努力。同时有证据显示,来自公立中学的成绩看起来稍差的学生,会在进入大学后和来自私立中学的成绩较好的学生有相同的表现。

  英国的私立中学通常较好,就读的富裕家庭孩子较多,而低收入家庭孩子多就读于公立中学。

  米尔本说,这些都造成了英国社会分化日益严重。他出生于1958年,那一代人中从事较好职业的人往往来自那些收入较高的家庭,其收入要比平均水平高17%。到1970年出生的一代人,这个家庭收入背景的差距已经达到了27%,而到今天,医生和律师来自的家庭的收入比平均值要高出三分之二。记者 黄堃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