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各国对甲流严阵以待 应对措施各不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学期开学各国对甲流严阵以待 应对措施各不同
2009年09月01日 09: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9月,很多国家都到了新学期开始的时候。人们担心甲型H1N1流感可能会随着学生重新聚集在一起而出现大规模蔓延。各国都对可能在校园暴发的疫情严阵以待,应对措施各不相同。

  英美:没有必要

  据新华社电 美英两国都是流感疫情严重的国家,不过两个国家都表示不会轻易关闭学校。

  美联社报道,今年春季和夏季有100多万美国人染上甲型H1N1流感,其中大约500人死亡。英国7月份一度出现一星期内就接到10万多甲型H1N1流感病例报告的情况。

  美联社引述专家的话说,关闭学校只是可以争取一些时间,并不能减少患病人数。关闭学校还会影响工作秩序,造成经济损失,因为关闭学校使那些有工作的家长不得不调整自己的工作时间,以便在家照料孩子。

  法国:考虑关

  据新华社电 相比之下,法国倾向采取校园中稍有流感暴发迹象即关闭学校的做法。法国教育部长沙泰尔最近宣布政府应对流感疫情的计划。计划包括如果同一所学校中有3名学生染上甲流,将学校关闭至少6天。沙泰尔说,如果有许多学校关闭,法国准备通过电视和广播授课。

  奥地利、德国、西班牙和瑞士等其他欧洲国家说,是否关闭学校将视具体情况而定。

  韩国:每天消毒教室

  据新华社电 韩国要求所有中小学开学后安排教师每天早上在校门口测量学生体温,坚持每天消毒教室。此外,学校还被要求尽量避免组织集体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卫生安全和环境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说,世卫组织在是否关闭学校方面没有统一建议。他说,各国可以考虑采取关闭学校的措施,但需要注意的是,学生并非传播流感的唯一人群。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