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里有个“讨厌按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国大学里有个“讨厌按钮”
2009年09月01日 14:2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美国纽约的一所大学里,有一个奇特的规定,上课的时候,学生要给讲课的老师打分数,更为奇特的是,学校专门在每个学生的课桌上安装了一个按钮,名为“讨厌按钮”。

  老师讲课的时候,如果某个学生认为某位老师的课讲得不生动,那么,学生就可以按动“讨厌按钮”。

  这个“讨厌按钮”被按动后,教室后面的墙上就会有一盏灯亮起来。原来,每个“讨厌按钮”都对应着教室后面的一盏灯。

  讲课的老师可以根据教室后面亮起来的灯的多少,了解学生认为他的课讲得是否生动有趣。

  因为讲课的老师无法知道是哪个学生按的“讨厌按钮”,因此,听课的学生完全可以诚实地表达自己的听课感受。

  如果教室后面墙上的灯亮起太多,讲课的老师就会明白,他必须立刻想出更好的办法,使课上得生动有趣,否则,他就会面临学校的处罚,甚至下岗。  □王吴军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