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吸烟、早孕英国少年最严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醉酒、吸烟、早孕英国少年最严重(图)
2009年09月03日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英国,尽管法律规定不准向未成年人兜售酒水,但是青少年买酒醉酒的情况非常普遍。

  本报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以发达工业国家为主体的经合组织(OECD)近日公布了一项针对成员国青少年福利状况的调查。这一大规模调查显示,在青少年身体健康和生活方式健康方面,英国在所有OECD成员国中表现最差。英国青少年在醉酒、抽烟、乱交、少女早孕方面的问题最为严重。

  一半15岁少女喝醉过

  与所有其他OECD成员国相比,英国未成年人醉酒者的比例最高,少女妈妈和单亲家庭的比例也在最高级别之列。

  在结合吸烟、喝酒、少女早孕等诸因素的青少年“危险行为”方面,英国的表现在发达国家中最差,在OECD成员国中,仅好过土耳其和墨西哥。

  尽管英国法律规定不准向未成年人兜售酒水,但是青少年买酒醉酒的情况非常普遍。在英国13岁~15岁儿童中,1/3的人至少喝醉过两次,而在美国同龄人中,这一比例是12%,在法国同龄人中,这一比例为14%。

  此外,与其他国家相比,喝醉酒的情况在英国少女中更为普遍,有一半的15岁少女至少喝醉过两次。

  在少女早孕率方面,英国也远远高过经合组织的平均水平。英国少女早孕率仅次于墨西哥、土耳其和美国。2005年,英国少女的生育率竟达到2.34%。

  经合组织的这一新报告呼应了两年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所作的一个调查报告,在2007年Unicef的报告中,英国青少年的生活状况在21个发达国家中是最差的,这些状况包括家庭和谐程度、酗酒、吸毒、性乱、对暴力的担心等。

  教育未改变阶层状况

  经合组织的调查还发现,尽管英国对中小学教育的投入超过平均水平,但是,教育产出与之并不相称,这导致英国的阶层流动情况比较差。那些来自社会底层家庭的孩子很难通过受教育冲出自己的阶层,他们长大后的收入也很难超过其父母。

  英国青年慈善组织“Catch22”的负责人乔伊斯·穆斯雷1日表示:“在青年就业、教育、培训、怀孕率及受虐程度方面,英国在经合组织的调查报告中总是表现很差。除非能改善这一状况,否则英国将成为欧洲坏父母的榜样。” (如嘉)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