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参加联合国青年大会:中国学生要学会豁得出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参加联合国青年大会:中国学生要学会豁得出去
2009年09月24日 14:1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格致中学学生参加联合国青年大会深有体会

  本报讯 (记者 彭薇)日前,格致中学高二学生刘明扬赴美参加第六届联合国青年大会。这是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大会,上海有2名中学生入选。刘明扬说,会议给她最大的体悟是,要学会“豁得出去”,更好地展示自我风采。

  刘明扬介绍,由于语言限制等原因,会场上,中国学生普遍发言交流不多,但一些非洲国家中学生却感动了她:“他们英语虽不好,却踊跃发出声音,甚至不惜手脚比划或带上翻译,说出看法。”她对大会主席的一番话记忆深刻:“要想获得成功,实现梦想,除了要有黄金般的品质和才能,还要有足够的勇气和胆识。”

  指导老师潘燕雯说,一些国际性夏令营或社会活动中,中外学生主动性差异明显。如活动安排任务让学生自我推荐当“领导”,外国学生跃跃欲试,热情很高,认为这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中国学生则比较内敛,不够活跃,碰到问题宁可闷着,不太主动和别人沟通交流,这方面有待突破。”

  联合国青年大会由联合国非政府组织的友好大使基金会等主办,每年在联合国总部纽约召开。全球各国优秀青年可就教育、卫生、环境等话题进行交流。中国代表团主要由杰出志愿者、优秀企业家、青年学者、优秀学生等组成。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