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获学位 次日了无遗憾去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百岁老人获学位 次日了无遗憾去世(图)
2010年01月28日 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哈丽雅特·埃姆斯家人提供的一张黑白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

  美国百岁退休教师哈丽雅特·埃姆斯在病榻上获得了盼望已久的教育学学士学位。第二天,老人了无遗憾地离开了人世。

  据美联社26日报道,1931年埃姆斯获得新罕布什尔州基恩师范学校(现在的州立基恩学院)颁发的教学证书,随后她在一所只有一间教室的学校开始了教书生涯,曾连续20年为小学一年级学生上课,是一位慈爱和能干的老师。

  在教学之余,埃姆斯坚持学习大学课程,为获得学位积累学分。但随着视力下降,她在1971年退休后停止了学习。

  去年是新罕布什尔州州立基恩学院建校100周年,该校一位电影学教授在制作学院的纪录片时采访了埃姆斯,她获得学位的愿望也因这次采访而广为人知。学院在察看了埃姆斯的课业记录后,决定授予老人教育学学士学位。

  埃姆斯得知这一消息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说:“即使我的生命明天结束,我也能高兴地走了。”在学位证书送到的次日,埃姆斯去世。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