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生同上一节课 北京孩子羡慕台湾两次高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两岸学生同上一节课 北京孩子羡慕台湾两次高考
2010年02月24日 15:0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李莉 实习生吕晓)今天上午,来自台湾师大附中的百余名师生走进北京师大附中,两地学生一起上课并进行了座谈。台湾学生倾心北京学校的课堂气氛,而北京学生对台湾孩子有两次高考机会羡慕不已。

  在上午的语文课上,师大附中的老师给两地学生讲解了《史记·项羽本记》中的项羽之死。在座谈中,台湾师大附中陈焕元说,北京课堂互动性强,同学们都踊跃发言,师生关系很亲密,相比之下,台湾的课堂比较冷清;而北京孩子对台湾的高考制度产生浓厚兴趣。因为在北京只有一次高考升学的机会,而台湾有两次机会:高二后半学期,学生可以先给大学发申请,参加大学的自主招生,直接录取;第二次机会是,高三可以参加统一高考。比北京的一锤定音更加人性化。

  不久前,网络上一条“上海最牛班级”的新闻引起网友热议。该班全班54人全部保送大学,其中31个获清华大学保送资格,15个获北京大学保送资格,余下的8个学生也分别获得了上海交大和复旦大学的保送资格。有评论认为,“最牛班级”的出现反映出教育的不公平。台湾是否也有“牛班”?台湾师大附中校长杨壬孝介绍说,他们学校一个年级有27个班,其中设有一个“资优班”;3个理科实验班,包括一个美术班、一个音乐班、一个语言班,还有一个科学班。杨壬孝说,这些“非普通班”的学生都是通过额外的选拔挑出来的,学校这样设置班级的目的是多元发展,因材施教。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