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立学校兴起个性化学习 六年级开始为就业准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国公立学校兴起个性化学习 六年级开始为就业准备
2010年03月30日 16:44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六年级开始为上大学和就业做准备

  -曲玲 编译

  长久以来,美国公立学校为学生提供相同的基础课程,除了几门外语,学生少有真正的多样选择。这种一刀切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方式使得许多家庭放弃公立学校,转而选择私立学校或特许学校。但是从今年开始,新泽西州林伍德中学的428名六年级学生都有了具体到每个人的个性化学习方案。

  这份方案是一份电子档案,包含每位学生的个人学习方式、兴趣爱好、掌握技能、职业目标、课外活动等,从六年级开始跟随学生直到高中毕业。其目的是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以便为其课程选择和职业选择提供参考。同时,还可以为老师和家长提供除了分数和年级以外更为全面的学生情况。

  正在新泽西州和美国各地开展的这项个性学习计划最初产生于特殊教育领域,主要是为了保证特殊教育学生能在普通学校享受适合自己的教育。现在,公立学校迫于提高学生学业成绩和毕业率的压力,将个性化学习推广到每一个学生。

  许多教育工作者和家长认为,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做学习方案能更好地为他们进入大学做准备。通过向学业不佳的学生展示他们的潜力和未来发展可能,能够唤起他们学习的热情。“如果你不了解自己,但梦想成为一名生物学家,你可能会到大学二年级才发现自己并不喜欢科学,追悔莫及。因此,你应该早点对自己有清楚的认识。”林伍德中学参与制订学习方案的指导教师梅赛德斯·阿里亚斯说。

  在林伍德中学的社会研究课上,21名六年级学生正在进行在线测试。“你喜欢和儿童在一起的工作吗?”“无论天气如何,你都喜欢在户外工作吗?”在全部的39个问题中,10岁的罗姗妮·罗德里格斯选择了38个“非常喜欢”。她说:“我喜欢学习新东西,不喜欢枯燥的重复劳动。”测试结果显示,最适合罗姗妮的职业是校长。恰巧路过的校长克拉克开玩笑说:“看来我可以回家了。”林伍德中学根据测试结果,将全体学生划分为三组,每一组以一种“校中校”的形式单独开设课程并为学生提供指导教师。克拉克说:“个性化学习方案意味着要给学生个性化的教育经历,每个学生都会觉得学校和他们未来的联系更加紧密。”

  在罗斯维尔市的克拉克高中,数学和阅读成绩低于州平均水平,只有一半学生能考上四年制大学。前不久,学校也让学生完成了一份由200道题目构成的职业测试,并着手制订个性化学习方案。14岁的丹妮拉·马丁斯是该校九年级学生,她希望能当一名歌手或演员。虽然她不喜欢参加测试,但还是花了一个小时来回答问题。她对测试结果很满意,她得分最高的职业领域是艺术,其次是教育和公共事业,所有职业中排在最后的是金融。她说:“这个测试告诉我,如果一个职业领域行不通,我还有机会尝试别的。”

  个性化学习方案的另一个好处是减轻了学校升学和就业指导部门的负担。在林伍德中学,3名指导教师面对的是6个年级的1350名学生。而450比1的比例在美国并不算太高。“校长们喜欢它的原因是它相当便宜,提供个性化学习方案并不需要学校花费太多。”美国中学校长协会主任迪克·法拉纳瑞说。

  在新泽西州,共有90所中学提出申请采用个性化学习方案,其中包括林伍德中学在内的16所中学被选中参加耗资24万美元的州政府试点计划。每个学校将获得1.5万美元的资助,用于技术培训和教师补贴方面的开支。在全美国,已有24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公立学校采用了个性化学习的政策。虽然各地要求不同,但学生的学习计划通常由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共同制定,包括对特定课程和课外活动的建议。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