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街头产子后弃子离去 一路血迹曝光行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初中生街头产子后弃子离去 一路血迹曝光行踪
2009年08月10日 11:00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董洪刚 汪永森 实习生 苗媛媛 昨天一大早,一女子在某街道上产下一名男婴后跑掉,巡防队员根据一路血迹找到“产妇”,发现原来是位未成年少女。母子俩已被有关部门送到某医院。心理专家表示,未成年人受到社会环境和家庭的影响,偷食“禁果”却不懂得如何避孕是导致出现少女妈妈的根源,希望家庭、学校和社会加强对未成年人性教育的重视和正确的引导。

  初中生街头产子后弃子离去

  昨天5时许,晨练的王大爷在郑州某路上,发现路边一个人蹲在路上,并很快就离开了。他走近一看,发现一个刚出生的孩子裸躺在路上,老人没有多想赶快脱下衣服将孩子包着,找到建设路办事处巡防队肖枝栋等三名巡防队员。“当时气温不高,我们也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赶快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巡防队员循着血迹找到了男婴的生母,她竟是个未成年少女,是一名初中在校学生,而婴儿的父亲也是一名未成年学生。目前,女孩已经和婴儿一起被送到郑州某医院进行治疗。

  85元的堕胎药很多小店有售

  昨天下午,记者对郑州部分药店、夫妻用品店进行暗访,大药店均表示没有堕胎药,并建议到医院进行治疗。记者在文化宫路一家夫妻用品店调查。“怀孕多久了?我们这个药对怀孕2个月以内的有效。”老板说这种堕胎药非常有效,药品名是“米非司酮片”,并注明怀孕49天内使用有效。

  “这药我们卖85元,要是怀孕时间长了就不能用了。”老板表示,这种堕胎药很多药店都有销,他们店小便宜。记者随后又采访了伊河路一家夫妻保健品店,这里也出售堕胎药,老板说,买这种药的不少都是年轻人。

  14岁以下少女意外怀孕可享救助

  河南省少女意外怀孕救助中心主任柳书勤介绍,该救助中心是由省妇联与武警河南总队医院妇产科联合组建的,2007年审批下来的。“我们主要是为40岁以下意外怀孕女性提供救助服务,针对她们有很多优惠活动。”她表示,14岁以下未成年少女可以到该中心进行免费人流。

  “因可能会产生大出血、流产不全、易感染等不良后果,正规医院都不提倡使用药物流产。”她建议青少年应该选择正规医疗机构救治,不要到小门诊或私自堕胎,以免发生意外。

  青少年性教育需要正确引导

  对于青少年过早出现性行为并发生意外怀孕的情况,团市委青少年维权和救治中心史天阳认为,青少年发生性行为是多方面因素引起的,“首先,父母的教育,尤其是对未成年人性教育上缺乏认识,一味让其学习,忽视了性教育引导。”此外,他认为学校对性教育不重视,加上网络和社会上一些不健康的娱乐场所,对判断力较差的孩子产生了很多负面的影响。

  史天阳认为家长应该加强和孩子的沟通,多与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交流,如果出现早恋及不正常行为的时候,不要只是粗暴地解决问题,而是要耐心讲解。“家庭和学校对性的教育需要有正确的认识,不要单纯回避,重要的是正确引导。”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