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情侣分手引血案 网友帮女孩"出头"刺伤男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中情侣分手引血案 网友帮女孩"出头"刺伤男孩
2009年09月03日 15:2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对高中生情侣发生矛盾,女孩校外认识的一个网友冲动之下潜伏在校门外,用小刀连刺男孩两刀。经抢救,男孩脱离生命危险,女孩及其朋友则被警方拘留。

  升高三 男孩提分手

  8月31日返校日,在本市西南一所中学读高三的一名男生走出校门后被刺伤,由于事情发生在校外,大部分师生对此事并不了解。学校负责人介绍,此事目前尚处于警方调查阶段,学校只是大致获悉事件始末。

  据了解,两名学生原本在不同班级就读,今年都将升入高三。上学期开始,他们在校园活动中相识并产生好感。考虑到高三学业紧张,男孩想暂停这段感情,女孩无法接受,便向网友抱怨。由于警方尚未作出结论,现在无法确定究竟是女孩唆使这名网友行凶,还是其他原因导致事件发生。

  “太意外了!”得知此事,两名学生的任课教师和同学都感到很惊讶。在他们眼中,女孩漂亮、文静,虽然成绩不佳,但人缘不错;男孩是各类社团活动的积极分子,学习成绩不错,很受女生青睐。男孩的高三新班主任说,不久前她在家访时,男孩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很清楚,父母也反映整个暑假孩子很“乖”,除了上补习班,几乎都在家里,无异常情绪波动。

  聊感情 学生少主动

  “警方将案情调查清楚后,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合适的途径和方式,将这一事情向全校师生通报。”学校负责人称,校方希望借此弥补在青春期教育上的不足。同时,学校也将配合家长对男生做心理疏导,组织老师帮其补习。

  负责心理教学的颜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有十几年的心理教育传统,也自编了教材,开设了适合不同年龄段的校本课程。一般而言,此类教育以正面引导为主,倡导异性同学集体交往,不赞成单独过于频繁的接触。

  然而,颜老师坦言,学校的心理教育中,以理论和心理游戏居多,涉及恋爱、两性关系等个案分析的不多。随着时代进步,如今的学校一般不会简单地给学生套上 “早恋”的帽子,或者当众让学生难堪,校园氛围比若干年前要宽松很多,但即便如此,学生还是很少主动在老师面前聊起感情方面的话题。本报记者 陆梓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