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的日记竟有三个版本 分别给老师父母和自己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的日记竟有三个版本 分别给老师父母和自己看
2010年03月09日 10:2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记一写三版本 这些学生咋想的

  华龙网讯 雷锋叔叔的日记会不会也有不同的版本呢?昨天,人民小学5年级6班组织学生学习雷锋日记时,学生们私下这样嘀咕。

  学生胡云舟说,他写的日记有三本,每本内容不一样。第一个版本是写给老师看的,这本日记写得非常认真,内容写的是在学校做的好人好事、回家帮父母做家务活儿、记录平时看到的新鲜事儿等,“有时候做错了事,也会写一些自我检讨的日记”;第二个版本是写给爸爸妈妈看的,主要记录一些在学校里和同学们之间发生的趣事;第三个版本才是写给自己看的。这本日记会写到对老师的评论,对一些同学和事情的看法,都是一些不愿意让别人知晓的内容。

  昨天,记者采访来自我市不同小学的10多位学生,他们都表示日记本肯定不能只有一本。

  “写不同版本的日记是孩子心理渐渐成熟,独立意识增加,同时缺乏安全感的表现。”儿童心理咨询专家贺小燕说。孩子觉得一些想法家长不可能接受,只能写在自己的小本子上。此外,一些家长总是喜欢偷看孩子的日记,不给孩子留个人空间,也逼得他们写一个流水账式的“假日记”来应付家长,而将自己内心的真正想法写在另外的地方。 记者 汤寒锋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