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4次盗窃体育馆夜刺值班员 只因5年前矛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4次盗窃体育馆夜刺值班员 只因5年前矛盾
2010年05月05日 10:04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报记者 | 蔡立荣

  实 习 生 | 郭枚

  通 讯 员 | 周友青

  5年前,16岁的吴某春到湖里体育馆游泳时,因馆内石头粗糙磨伤了手,与体育馆发生矛盾,他怀恨在心。5年后,他已经是大学生,仍不忘旧恨,伺机报复。去年至今,吴某春在这里制造了一系列重特大盗窃、抢劫案。

  拿尖刀刺伤值班员

  4月26日3时30分许,湖里刑侦大队接到湖里体育馆值班人员老方报警称:他被一名戴大口罩的男子刺伤。

  据老方介绍,当时,他听见一楼游泳馆大厅内有响声,便起身打算前去查看。不料,一名带大口罩的男子拿起尖刀朝老方胸口刺去。来不及躲闪,老方的头部、肩部等相继被刺伤,鲜血直流。

  见老方捂着胸口退回到床上,大口罩男子还告诉他:“你用被子把身上伤口捂住,要不流血过多会死的。”随后,他抢走老方的手机和钱包内的现金。

  在集美一网吧落网

  接报后,湖里刑侦大队与湖里派出所联合成立专案组,立即展开调查走访。

  警方先后查阅了61个探头、时长共388小时的监控录像,通过技术手段,明确了对方的身份———厦门软件学院在校生吴某春。

  4月29日17时许,警方在集美区后溪镇港头村一家网吧将吴某春抓获。吴某春染一头黄发,身材魁梧,经审讯,他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自称受到不平等待遇

  5年前,还在读初三的吴某春与同学到湖里体育馆游泳时,因为馆内的石头粗糙手被磨破了,因此与管理员发生争执,他们一行人打了管理员之后就跑。过了几天,吴某春单独经过体育馆时,被管理员认出,被打了一顿。

  吴某春产生报复体育馆的想法。一开始,吴某春只是想去体育馆捣乱,结果后来收不住手,越干越大,去年他先后去了4次。9月7日盗走该体育馆二楼羽毛球馆营业额690元;11月14日夜潜入体育馆将值班员范某头部砸伤,后抢走其手机及营业款2900元等财物;12月13日,剪断体育馆外监控线;12月20日,他将体育馆大门砸破,还叫嚣“有本事就抓我”。

  目前,吴某春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