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90后征网友过七夕 专家称是缺乏社交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80后90后征网友过七夕 专家称是缺乏社交能力
2009年08月27日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龙乐乐)佛山本地几大征友论坛这两日格外火爆。昨日是七夕,连日来许多网友在论坛上发帖,求一个陪过七夕的“一天情人”。记者暗访发现,来自同一个地区、年龄要相配、身高要挺拔或者修长可谓是应聘成功的三大关卡。

  “本人19岁,希望七夕有个人陪我过。因为我唔想一个人过,最好就系约下我出去玩啦!”近日,记者浏览佛山几大论坛的交友板块后发现,从8月20日之后就开始陆续出现“征集男(女)友过一天七夕”的帖子。内容多是感叹七夕来临感到孤单,想寻觅一个年龄相符外形合心的异性朋友,当七夕情人节这天的“一夕” 情人。

  发帖征友的多数是20岁左右的年轻男女。一张照片显示年轻靓丽的女孩征友帖子在某论坛上十分火爆,“应征者”众多。而等到记者按照其所留下的联系方式联系她时,却发现其QQ已被设置为不能添加好友。网友推测,这名靓女可能是不堪太多人骚扰才“出此下策”。

  浏览多条征友信息后,记者发现,住址、年龄和身高可谓是网上征友过七夕的“三大关卡”。据介绍,出于安全考虑,多数征友者都要求应征者来自同一个区,而年龄大多要求在22岁以下。男生的身高底线约为“172厘米”,女生则要求身高在“160厘米”以上。

  来自澜石的网友小谢在一个征友论坛上成功找到了同过七夕的“一日情人”。“晚上出街吃顿饭,如果天气好可以到公园里面看看星星,天气不好就看场电影回家咯!”小谢说。那么和陌生人一起约会,费用怎么算?“当然是AA了,跟普通的网友见面没区别。”

  “80后”“90后”普遍心理孤独

  年轻人网上征集“一日情人”说明了什么?记者就此采访了佛山市向日葵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胡慎之。胡医生表示,每个节日反映到人的心理都是有特定意义的,所以人们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而类似七夕情人节则让人感觉到“有人陪伴”。年轻人在这个时候网上征友一方面说明时下的“80后”、“90后”内心很孤独,而另一方面,也说明他们没有办法克服内心的这种“孤独感”,转而向网上去求援和发泄。

  “走出家门,不要依赖网络,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子,是年轻人们克服这种孤独感的途径。”胡医生说道。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