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时间少压力太大 高二学生喝“百草枯”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休息时间少压力太大 高二学生喝“百草枯”自杀
2009年10月19日 10: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席记者郭启朝通讯员郝丽

  本报南阳讯只因学习压力太大,休息时间太少……16岁的南阳八中高二学生杨富来欲用一瓶毒药寻求解脱。昨天,在南阳市万和医院的病房内,杨富来的妈妈杜女士趴在他的病床前泣不成声。

  “孩子10月15日上午10时突然回到家,进门我就看他脸色不大对!”杜女士说,学校是全寄宿制,孩子怎么在上课时间突然回家。在她的追问下,孩子竟说自己已经喝了毒药。她开始还以为儿子在开玩笑,可她看到儿子确实很异常,就带儿子去医院,结果证实儿子确实服了“百草枯”。

  记者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小杨脸色苍白,气若游丝。他断断续续道出了自杀的原因。学习压力很大,每天只能休息六七个小时,他的座位比较靠后,听不清老师的声音也看不清黑板上的字,有时周末学校也不让回家休息。周围的很多事都让他感到厌烦。

  医生告诉记者,小杨的情况不容乐观。小杨的班主任张老师说,小杨学习成绩不错,一直排在班级前十几名,平时除了有点内向外,并没有什么异常。事发当天早自习时,小杨找他请假,说自己不舒服,他就批了两节课的假,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针对小杨说的那些原因,张老师说,很多学生到高中,都会有一些压力,而座位每过一段时间都会调整。他们以前确实两周才过一个周末,但是这学期开学后就改成每周的周末都会让学生休息。

  面对小杨的父亲,南阳八中一名姓吴的校长表示,现在最要紧的是抢救孩子,应该或者需要学校做的,校方会积极配合。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