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叼“香烟”装成熟 “代烟”在小孩中俏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叼“香烟”装成熟 “代烟”在小孩中俏销
2009年10月30日 11:12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年人戒烟用的“代烟”,大人买得少,小孩中俏销

  口叼“香烟”,不时地扮个鬼脸。还做出吞云吐雾的样子。昨日,记者在省城蜀山区一家商店门口见到这样一些小学生,稚嫩的脸庞却在装成熟,不少路人感到震惊。

  10月29日17时许,记者在蜀山区荷叶地街道绿怡居社区附近一家商店门口看到,不少学生模样的孩子正在“吸烟”,不少过往行人感到吃惊。待到记者走近一看,孩子们嘴里叼的是一根烟嘴橙黄烟身雪白的“香烟”。

  “没见过这个?你OUT啦!这不是香烟,这叫‘代烟’,只是一种糖果。”一名孩子用很不屑的口气对记者说。

  他现在正在读小学五年级,他们玩的是一种特别的糖果,现在班上很流行,几乎每个人都有一根。“旁边商店就有卖的,而且价格也不贵。”

  记者在该商店看了看,果然见到了这样外形酷似香烟的“代烟”糖果。它的全名叫代烟口香糖清型压片糖果。店主人很热情地介绍说,“代烟”糖果本来是给烟民戒烟用的,但实际上大人买得并不多,反而是孩子买得多。

  孩子为什么要买这种糖果呢?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购买“香烟”糖果是因为觉得好玩,玩起来很酷。还有的孩子说,是因为别的同学给他了,他也就接受了。

  同时记者发现,这些玩“香烟”的孩子几乎全是男孩。

  那么,孩子的家长怎样看待此事呢?一名家长说,孩子们好奇心强,爱装酷。只要不是玩真的香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不过,也有人给出了不同的看法,他们表示“代烟”产品最好不要卖给学生,以免给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毕竟养成了习惯就糟糕了。(江淮晨报—陈旺胜、杜华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