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产生“轰动效应” 初三男孩大玩造谣“游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为了产生“轰动效应” 初三男孩大玩造谣“游戏”
2009年11月02日 14:14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 毛茵)昨天,小亮绘声绘色地说,学习委员偷了别人的一款新手机,他亲眼看见的。而掉手机的同学则证实,自己的手机是忘在家里没拿。学习委员气坏了,打电话到小亮家,问小亮到底是什么居心。小亮的父母不知道自己儿子是存心造谣,连连道歉。

  从小聪明活泼的小亮今年15岁,在某重点中学读初三。以前学习成绩不错,但自从一次模拟大考中成绩大幅度滑坡后就变了个人,老喜欢背后乱议论人。

  上周曾发生过一次更过分的事。小亮居然还说班上一位女同学因为不检点而怀孕了!而且,这种恶意造谣中伤别人的事,在他身上已经发生不是一次两次。

  家长和老师都找小亮谈话,他居然说,因为造谣会引起轰动,让他产生一种从来没有的兴奋感和成就感。

  [心理点评]

  心理咨询研究员章剑说,小亮之所以接二连三造谣中伤他人,是因为到了初三这个关键阶段,其学习成绩不但没有进步,反而退步很大,产生自卑感。由于其成功愿望被压抑,不能顺利实现,就以扭曲的形式表现出来,以此来“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

  章剑说,小亮应客观地看待自身的优点和缺点,正确处理成功与失败的关系。小亮要勇敢面对自己,痛下决心,坚决不给自己重犯类似过错的机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