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宣泄不良情绪 初二少年将钢针插入双腿4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为宣泄不良情绪 初二少年将钢针插入双腿4年(图)
2009年12月09日 14:23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成功取出的4枚钢针 记者 周明佳 通讯员 刘明久 摄
  手术前大夫在观察X光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嵩明农妇罗翠芬、寻甸男子马友成体内藏针的怪事发生之后,又一个体内藏有钢针的人来昆明取针。在一次学校组织的体检中,医生意外发现初二学生小徐的体内藏有缝衣针。家人了解到,昆明曾为两名“体内藏针”者成功实施过取针手术,于是带着小徐千里迢迢地从江西来到了昆明。昨日,解放军昆明总医院的军医成功取出了深藏在小徐双腿中的4枚缝衣针。

  意外发现

  体检查出少年双腿藏针

  今年6月份左右,上初二的小徐参加学校体检,医生发现他体内竟然有4枚钢针,但是当地医院不具备手术的条件。这一意外发现打乱了全家人正常的生活节奏,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小徐休学在家,家人焦心地四处为他寻找医治办法。

  在查找了很多相关资料后,他们从网络上看到昆明的医院曾为两起体内藏针患者做手术取针的报道,于是便和解放军昆明总医院取得联系,小徐的妈妈、姐姐也一起陪他来昆明做手术。

  12月4日,小徐正式入院,经过X光片检查后发现,小徐体内藏有4枚钢针,左右腿各2枚。其中,3枚在大腿内侧,1枚在大腿外侧,并且针的位置很深,给手术带来较大的难度。经过解放军昆明总医院骨科主任徐永清、副主任丁晶以及骨科其他医生专家会诊后,决定为小徐做取针手术。

  藏针原因

  为宣泄不良情绪少年自残

  昨日,记者看到小徐时他静静地躺在推车上,被医生推进手术室。

  针是怎么进入小徐体内的呢?“针是他自己扎进去的。”小徐的姐姐向记者透露,小徐是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父亲已经去世了。妈妈平时很疼爱小徐,想要什么都尽量满足他。可能是由于教育方式不是很得当,在心理需求上疏忽了对他成长过程中的正确引导。平时小徐的性格就比较内向,学习以外的时间,喜欢一个人上网玩游戏,交往的朋友不多,也很少与家人深层次地交流内心感受。

  当得知小徐体内有针的消息后,全家人都感到非常惊讶,迫切地想寻找出针扎进他体内的原因。小徐的内心十分敏感,对于这件事给家人带来的麻烦他感到很愧疚,家人带他就医他也没有抗拒,并且很配合医生的治疗。但是,他一直没有说破个中原因,家人只知道,扎进他体内的这些针是普通的缝衣针,而扎针是为宣泄不良的情绪。

  手术过程

  “变形金刚”上阵成功取针

  昨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8号手术室内无影灯的亮起,医生正式开始对小徐进行取针手术。

  11时08分,徐永清和丁晶从小徐的腿部取出一根半截针。正当徐主任以为接下来的取针过程会顺利的时候,意外出现了,突然有两根针在体内断裂,再一次加大了手术的难度。

  11时40分,断裂的针依然无法取出,徐永清主任决定采用更保险的方法取针,“位置太深,加上针突然断裂,必须采用形似‘变形金刚’的G形臂X线透视机,锁定针的具体位置”。

  11时48分,在这个仪器的帮助下1根断裂的针被成功取出。

  11时55分,另一根断裂的针也成功被取出。就在大家认为最后1根针也应该很快被取出时,徐永清主任和其他手术医生却头痛起来,因为最后1根针位置实在是太深,多次利用G形臂X线透视还是无法取出。20分钟过去了,手术依然紧张地进行着。

  12时32分,徐主任和其他医生凭借多年的经验,终于成功将最后1根针取出,此时所有参加手术的医生都已满头大汗,他们紧张的心终于放松了下来,徐主任宣布手术成功。

  医生讲述

  其中3枚在体内藏了4年

  记者看到,取出的针最长的有5厘米左右,最短的1.5厘米左右,且全部是缝衣针。徐主任说:“根据取出的针可以看出,其中3枚针在体内的时间大概有4年了,另1根针大概是今年扎的,还比较新。”

  手术成功后,徐主任将纱布包好的4根针拿到手术室外,给焦急等待的小徐家人宽心报喜。听到徐主任的好消息,小徐的妈妈已是喜极而泣。

  而小徐的姐姐说:“针虽然取出来了,但是小徐的心理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我们现在担心的是,今后会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希望能找到一位心理专家,为小徐进行心理治疗。”

  据了解,小徐还将在解放军昆明总医院进一步做术后的恢复治疗,骨科也同样为小徐安排了24小时特级陪护。

  - 新闻回放

  嵩明农妇体内藏有26枚钢针

  医生在为嵩明农村妇女罗翠芬检查身体时,意外发现她的体内有异物,而这些异物竟然是26枚用来缝衣裳的钢针。26枚钢针分别分布在罗翠芬的头颅、颈部、胸腔、腹腔等部位。而这些针是什么时候以及怎么扎进她体内的,连她本人也不知道,至今还是一个谜。2007年9月、2008年3月,经过两次手术26枚钢针全部取出。

  寻甸男子体内多次取出钢针

  3年来,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男子马友成饱受病痛折磨,头、手肘、腿像被虫咬一般疼痛,不时出现昏迷状况。而这一切病痛全是因为体内莫名“长”出的钢针。经过3次大手术,先后从他体内取出15根钢针,但病情仍未缓解,疼痛还在继续。今年7月,解放军昆明总医院的军医又一次从他体内取出了14根针。

  记者 王劲松 通讯员 李梅 刘明久(春城晚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