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留守男童不堪思念父母 背着书包千里寻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0岁留守男童不堪思念父母 背着书包千里寻亲
2009年05月13日 13:4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独自乘火车抵沪迷失方向 铁警相助父子团圆

  晚报讯 一名年仅10岁的小男孩,因思念在沪打工的父母独自从安徽乘车来沪,可下车后却不知所向,上海站民警发现后热情相助、及时联系。昨天中午小男孩终于见到了久别的父母。家长表示以后再忙也要常回家看看。

  昨天上午9时许,上海站公安段民警邵锋在南广场巡查时,发现一个肩背书包的小男孩独自坐在树阴下发呆,满脸愁容。根据小男孩的衣着特征,民警判断不是本地人。为防意外,邵警官赶紧上前询问。男孩开始有点害怕不肯讲话,在邵警官的耐心启发下,喃喃地说:“我是一个人坐火车来找爸爸妈妈的。 ”邵警官感到蹊跷,就将小男孩带到民警值班室,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原来,男孩叫刘洪伟,正好10岁,是安徽阜阳市某小学的三年级学生,父母都在上海南汇区打工,他和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因父母较长时间未回老家看望他,便产生了千里寻亲的念头。 11日晚上,刘洪伟从家里拿了70元平时外公外婆给他的零花钱,跑到阜阳火车站买了张K8481次到上海的火车票,连夜踏上了千里寻亲路。想到很快就能见到父母,一路上刘洪伟十分兴奋。早晨5时30分列车到达上海站,刘洪伟出站后傻眼了,这么大的上海,该怎么去找父母呢?刘洪伟告诉民警除书包外未带任何东西,连吃饭、坐车的钱都没有了。

  邵警官一面安慰小男孩不要着急,马上买来面包给他吃,一面让他回忆父母的电话号码,然后迅速帮助联系。当刘洪伟的父母从电话中得知儿子已到上海时激动万分,再三恳请民警帮助照料,表示马上从南汇赶过来。原来,他们已接到外公外婆从安徽打来的电话,称刘洪伟一夜未归,全家人正在寻找中。

  中午12时,刘洪伟的父亲赶到上海站公安段。刘先生拉着民警邵锋的手说“没有民警的帮忙,孩子可能发生意外,以后再忙也要常回家看看。 ”□记者 石凯峰 通讯员 林荣贵 蔡晓玲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