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沉迷网游“惯偷” 优秀跳级生反被聪明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伙沉迷网游“惯偷” 优秀跳级生反被聪明误
2009年05月14日 11:5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1岁的淮安涟水男子薄云(化名),两年前从南京某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为了玩网游不但将工作丢了,而且还沦为盗窃犯,从南京、无锡一路偷到淮安。11日下午,当他在淮阴区偷得一块电动车电瓶时,被巡防民警抓个正着。记者昨天采访该案办案民警时意外发现,其实薄云原本是个聪明的学生,在读小学时曾两次跳级。

  淮阴区王营派出所徐警官告诉记者,11日下午,派出所便衣在该区农工商超市门口抓住一名涉嫌偷电动车电瓶的男孩,后被带至派出所询问。整个询问结束后,民警不由得为薄云感到惋惜。原来,薄云上面还有两个姐姐,父母都在家务农,小时候因为非常聪明,上小学时因成绩优秀从一年级跳至三年级,后又从四年级跳至六年级,他10岁时就小学毕业。但到高中后,便开始迷上玩游戏机,导致本可以考上本科院校的他,最终只上了南京一所大专。

  薄云离开父母身边后便开始放任自流,在校整天沉迷网吧玩网游,家里给的每月近400元的生活费几乎都被他“贡献”给网吧,2006年放寒假回家时,因在淮安市区上网无钱而偷窃他人皮包被警方行政拘留。2007年勉强毕业的薄云在南京一电子市场找了份月收入千余元的工作,但由于他沉迷网游不按规定上班很快便被辞退。于是他干脆四处联络在网上一起玩网游的网友,到他们所在城市网吧一起玩耍,没钱时就出去偷。2008年5月因盗窃被南京警方处理,出来后不久他又因盗窃被无锡警方处理。

  办案民警徐警官告诉记者,由于长时间泡在网吧,他们在对薄云进行审讯时发现,其目光呆滞,精神状况极差,在审讯过程中曾不止一次睡着,但每次只要民警与其聊起网游,他则精神焕发,说起话来也滔滔不绝。据估计,其盗窃次数应不少于十起。(姬广志 李锦兆 朱鼎兆)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