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散伙饭、写同学录 别让“离情别绪”影响中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吃散伙饭、写同学录 别让“离情别绪”影响中考
2009年05月27日 14:3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将毕业的初三生,正面临着同学间的分别。很多学生在考前忙着吃散伙饭、写同学录,占用了不少时间和精力。有关老师认为,初三生诉离别之情要分轻重缓急,不能影响中考复习。

  中考对学生们来说,不仅意味着即将到高一级的学校学习,更重要的是,它意味着相处三年的朋友即将各奔东西。这时,初三生会感到依依不舍。一位初三生的博客中这样写道:“马上就要毕业了,大家忙着写同学录、合影、签名……我的卧室墙上已经挂着一件签满同学名字的T恤衫了。分别越来越近,班上离别的气氛也越来越浓。”

  有的学生担心写不完同学录,就在课堂上偷偷摸摸地写。一些家长和老师为了让孩子全身心投入考前复习,对这些送别活动采取了“限制政策”,但仍“屡禁不止”。

  有中学教师认为,同学们珍惜3年的友谊和感情,临近毕业依依不舍,这是人之常情,老师和家长要体谅孩子们的心情,不要一味限制。中考前时间宝贵,老师和家长要劝说他们分清轻重缓急,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写同学录这样的事情,可作为繁忙学习之余的调剂,不要占用上课和复习时间。同学们可以等到中考后组织一些活动,到时再尽情留念。  □郝娜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