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中考阅卷升级为网上阅卷 写规范字才能得高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沪中考阅卷升级为网上阅卷 写规范字才能得高分
2009年06月02日 13:5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今年中考,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都实行网上阅卷。昨天,各个区县陆续开展网上评卷人员培训会议,专家提醒,考生想得高分,一定要写规范字。

  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网上阅卷由于执行完整规范的程序控制,有效避免传统阅卷方式中可能出现的漏评、加错分和登错分等现象,完全能做到阅卷的安全、可靠、准确。

  昨天开始,很多区县举行中考模拟考试,按中考的要求让学生填写答案纸。今年,物理和化学学科首次实行网上阅卷,一位资深化学老师提醒道,化学和物理是公式、标点符号比较多的学科,考生一定要谨慎。就化学而言,一些学生不注意书写,化学字母钙Ca很容易写成Cu。以前,老师批改试卷时,可以看到题目,可以联系前后题目能辨别出来,会酌情给学生一些分数,但是,今年所有的答案都在答案纸上,老师无法看到题目,会毫不犹豫地扣分。

  专家提醒,考生要注意答题纸答题的规范:在答题前将自己的姓名、考生登记号和座位号填写清楚,并仔细核准条形码上的姓名、座位号,条形码应粘贴在规定区域;注意选择题部分必须用2B铅笔正确填涂,考试答题时应注意试题的顺序,答题顺序错位,责任将自负;答题务必在黑色矩形边框内答题,超出黑色矩形边框内的答题或在草稿纸、试卷上答题将一律无效。  □记者 杨玉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