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考试专家:尽可能多得分是高考最大技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权威考试专家:尽可能多得分是高考最大技巧
2009年06月03日 13:5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你几招答题技巧:选择题有凭猜答得分的可能性……

  本报讯 记者夏杨、孙璇,通讯员廖翊华报道:对每个考生来说,高考最大的技巧都是尽量多得分。昨日,多位权威考试专家综合多年经验,为考生归纳总结出高考选择题的答题技巧。

  技巧1———凭猜答或得“机遇分”

  高考考题分为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两种,选择题所占的比重很大,因此做好这部分题目,对考生很关键。选择题存在凭猜答得分的可能性,即习惯所称的机遇分。

  “这种机遇分对每个人来说是均等的,只要正确把握这种机遇,就不会造成考试的不公平。”专家说。

  技巧2———无倒扣分题目不放弃

  选择题分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怎么答单项选择题?还要分两种来说。先说“四选一”型,回答这种题目,先要看说明中是否有答错倒扣分的规定,如果没有,当遇到不能肯定结论的干扰项,如果能排除两个,其余两项肯定有一个是正确答案,再选其中一项,这就意味着你答对的概率为50%。即使一个干扰项都不能排除,也不要放弃,四个选项中选一个,得分的机遇仍有25%。

  技巧3———倒扣分题目莫轻易猜选

  如果试题说明中有答错倒扣分的规定,就要小心了。这类题目,对没有一个干扰项目能排除的题目,不要猜选,扣分的公式是根据概率的原理推算出来的,这种猜选,得分与失分的几率均等。但是,你若能排除一个或两个干扰项,余下的选项可以猜选。这时,得分的几率就比失分的几率大。

  技巧4———多选题不要画蛇添足

  多项选择题可以猜答吗?这种以题计分的方式有二值计分和多值计分两种,但都要求全部或部分选出正确答案;且没有误选干扰项才得分,否则零分。这样的题目,猜选答对的机遇很小,故不鼓励考生猜选,不能确认是正确答案的选项就不要选,否则可能画蛇添足。

  技巧5———选做题首先要看清题号

  选做题是考生必须要选做一题(一组)或三题选两题的题目,如果放弃不做,每学科等于丧失10分左右的得分机会。同时,根据作答选做题的要求,考生在做选做题时,可以如下操作:首先,根据自己平时选修的模块知识,确定做哪道(或哪组)题目,注意看清题号。其次,要在答题卡的选做题答案区域内,看清题号,并把相应的信息点用2B铅笔涂黑。千万要注意不能涂错,不能漏涂,也不能将选做题所有题号都涂,否则,答卷将无法扫描,无法调度给教师评卷,就成了无效答题。最后,在答题卡的选做答题区域内写上作题题号,就可以开始答题了。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