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突发事件如何应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突发事件如何应对?
2009年06月03日 15:5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要上考场了,如果遇到突发事件,考生不要慌张,处理好这些情况,不仅可以化险为夷,甚至还可以帮助自己变得更自信。

  骑车赶考路上出现意外怎么办?

  农村考生可能会骑自行车赶考,考前必须检查车辆。如果自行车出现掉链子或车胎被扎等紧急情况,可以将车辆锁在安全的地方,乘车先去考试,回头再修自行车。

  如果骑车撞了别人,态度一定要和缓,向事主说明情况,取得事主的谅解。记住,任何时候解决交通事故的最快捷的手段都是由交通警察来处理,向交通警察说明情况,出示准考证,警方会向考生提供一切有可能的便利。

  坐汽车路上发生意外怎么办?

  如果考生乘坐的是私家车或出租车,遇到塞车和道路不畅,可让司机打开双闪灯,还可以求助交通警察,向他出示准考证。如果乘坐的是公共汽车,可以向司机、售票员说明自己是参加高考的考生,要求下车,改坐出租车或其他交通工具,或者求助于交通警察。

  建议考生“踩点”时尝试在上下班高峰期走一次赶考路,准确预计时间。

  考试时忘带身份证怎么办?

  根据考场规定:个别考生因特殊原因忘带身份证,可向考场说明情况,征得考场主考核实同意后,允许进场参加当科次考试,同时通知家长补带齐证件(身份证、准考证)在当科次考试结束前送考场验证。

  到考场发现忘带某样文具怎么办?

  考前可以向同学借;考前“踩点”时,也要留意考点附近有没有文具出售,以备临时购买。注意千万不要再回家取,也可以向监考老师请求帮助。

  不小心损坏了试卷或答题卡怎么办?

  第一,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征得同意后,调换本考场的备用试卷或备用答题卡。第二,拿到调换后的试卷和答题卡后,不要急于答题,首先应按最初的要求在试卷和答题卡上写上(填上)姓名、考号,最后再认真核对一遍,以防漏填、错填或错写漏写。本报记者 王倩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