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网友曝政府公车送子女参加公务员面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黄山网友曝政府公车送子女参加公务员面试
2009年08月21日 11:26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山市纪监部门表示将严查此事

  昨天,2009年黄山市公务员考试面试结束已有3天时间,而黄山市某网站论坛上一则名为“政府公车送子女参加公务员面试”的帖子受关注度依旧热度不减。当天,黄山市纪监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严查此事并公开回复处理结果。

  网友:公车私用应该被查处

  接到读者投诉,记者昨天登录这个论坛后看到:“政府公车送子女参加公务员面试”的发帖日期是8月17日,发帖人为网民“风信子”。

  “昨天路过屯溪一公务员面试考场,无意中发现有些官员公然用政府公车送子女参加公务员面试。 ”在“风信子”的这段文字下面,粘贴了8张照片。照片中显示的两辆公车:一辆是黑色小牌号轿车,车牌号为皖J000××;另一辆是白色警车,车牌号为皖JA0××警。

  记者注意到,到昨晚为止,该帖已被1000多位网民浏览,40多个跟帖已将这一话题“盖”起了5层楼。大部分网友对这一公车私用现象持批评态度,认为此举应该受到查处。

  发帖人:主要想维护政府形象

  昨天中午,发帖人“风信子”和记者取得联系,并详细回忆了当天他看到的情况。 “风信子”说,8月16日早晨,他送朋友到黄山市屯溪区田家炳学校,即公务员面试的考场。

  “风信子”告诉记者,当天早上7时20分许,一辆黑色小牌号轿车迎面开过来。车停下后,驾驶员和一个女生走下车,女生走进了考场,黑色小车随即离去。不久,一辆白色警车开了过来,一个男生走下车后匆匆进入了考场。

  “看车牌号应是公车,坐公车来考公务员,其他人会怎么看? ”“风信子”说,他用手机拍下了这一过程。经过慎重考虑,于次日将此事反映到了网上,“希望引起社会的关注,主要是想提醒公务员注意维护政府部门的形象。 ”

  人事局:公车送的人并非考官

  针对有网友称当天公车送的可能是考官的说法,记者采访了黄山市人事局的相关科室。

  相关科室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8月15日下午,70名面试考官被集中起来,用大巴车送到了异地进行封闭式管理。 8月16日早上,考官又被集中送到考场。面试期间,考场实行的是封闭式管理。所以,当天早上单独进考场的人,肯定不是面试考官。

  经核实,涉嫌公车私用的黑色小轿车是黄山市某机关单位公务用车,那辆警车是黄山市某基层法院的公务用车。

  纪监部门:将严查并公开回复

  昨天,记者就此事向当地纪检监察部门进行核实。中共黄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耿新潮表示:会立刻了解情况并给予答复。随后,耿新潮又告诉记者:对于涉及到的两辆公务用车,在事实查清楚之后,将按规定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据了解,当天下午,黄山市纪检监察部门研究部署了核查处理措施,并对被反映的这两辆公车的所在单位发出了责令核查通知,要求迅速查明有无违反公车使用的规定,如果有则须按有关规定作出处理,并将结果向社会公布。

  昨天傍晚,黄山市纪委党风室委托该论坛管理员发布相关信息:该帖引起了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专门召集有关厅室研究核查处理措施。欢迎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持我市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加大舆论和社会监督力度,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