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2010高考英语或增两类新题型 理综分值比例微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京2010高考英语或增两类新题型 理综分值比例微调
2009年10月13日 10: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伴随2010年高考改革方案出台,《高考考试说明》也开始对外吹风。据了解,目前部分老师已接受培训,了解新高考考试说明的框架内容。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目前对老师进行吹风的仅是高考说明的草案内容,确定后的高考说明预计将在年底与考生见面。

  调整1 理综分值比例

  生物80分化学调为100分

  在今年高考方案中,语文、数学、外语、理综以及文综科目的卷面总分都未调整,但预计理综的物理、化学、生物3科的分值比例会略有调整。生物学科的分值很有可能由原来的72分调整到80分,而化学学科由原来的108分调整为100分,物理学科保持120分不变。

  调整2 微调科目考察点

  物理取消热学部分

  在知识点考察上,物理考查内容可能取消热学部分;化学考试对晶体分类及晶胞结构等内容进行了删减。另外,物理、数学都不设选做题。

  语文背诵不考《爱莲说》

  语文背诵篇目中,以往的《生于忧患 死于安乐》、《曹刿论战》、《小石潭记》、《爱莲说》等经典背诵篇目,不再做考查要求。

  调整3 英语增两新题型

  听取信息补全题面

  延续近几年一贯风格,明年的英语仍将新增一定量的词汇,预计新增新词在700个左右。此外,英语高考将引入两个新题型。听力部分引入“听取信息题”,即在理解对话的基础上,把题面缺失的五个词汇补全,每个词汇1.5分,一共7.5分。另一新题型是“补全阅读题”,即在一篇阅读中挖掉5句话,后面会给出7个选项,要求考生根据上下文的逻辑关系,选择正确的5个选项。每项2分,共10分。(记者王佳琳)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