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跪求考点房 旅店借机发考试差价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跪求考点房 旅店借机发考试差价财(图)
2010年01月06日 10:2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在寝室用床帘搭起的互不干扰“帐篷”。 李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考研前夕,求紫金港附近廉租房(不廉也好商量),有‘脱房’或‘求二房客(二房东的租客)’意向者,诚请立马联系本人……”

  趁着中午饭后的一点休息时间,浙大紫金港校区大四的小江,赶紧在“98”和租房网上各发了一个帖子。距离考研还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里,还是有很多同学跟小江一样,在“跪求”紫金港附近的房间。“一来,冲刺阶段图个彻底清净,二来,考试当天也能保证有安静的休息场所。”小江说出了很多“研兄研妹”的心声。

  可奇怪的是,这厢,考生挤破头想到校外找房子,而另一厢,已经拥有“考研房”的考生,却想回寝室复习。

  昨天下午5点,浙江传媒学院图书馆的自习室里,报考浙大新闻学专业研究生的小高,伸了个懒腰,结束一天的奋斗。“最后几天就在这里复习了。”大四一开学,小高就在校外租了房子,但环境并不好。记者随小高回去参观了一下,发现开门就是床,伸手就碰墙,冷了基本靠得瑟,的确是个“蜗居”。

  小高说“这是下沙高教园区最便宜的房子了。”最让他受不了的是,他本是图清净才租房,白天却因车辆经过很吵,只好又回校复习,晚上才在租房里开“夜车”。他觉得在外一个人租房考研复习的效果没有想象中的好。和大家一起加油的感觉要比一个人孤身奋斗好。他其实蛮想念寝室生活的!

  浙大紫金港校区附近,不少考生为方便备考,都提前预订住房,不少旅店则借机发了笔考试差价财。

  第二次参加考研的小刘同学就“心甘情愿”被宰了。因为担心考研当天订不到住房,她提前两个月就给考点附近一家酒店打电话预订了一间标准客房。一个星期前,她还特意赶到该酒店,谈好房价,128元每天,并预先交了200元钱的押金。

  3号晚上她突然接到酒店的短信通知,说房价涨了,每间170元。小刘一听急了,才过了一个星期,房价凭啥就涨40多元?

  服务员告诉她,目前酒店入住房间已经接近饱和,要不是因为她提前交了押金预订,这间房也早就有人住进去了。

  虽然心里不情愿,但考虑到大考在即,不能影响了备考状态,小刘只得忍痛接受了高房价。“周边的旅馆仿佛是串通好的,都提价了!没办法,再想去找一间房子不容易!”小刘有些气愤地对记者说。

  除此以外,还有考生选择住在紫金港校区周边的“望月公寓”和“港湾家园”。据房东描述,平时一间房价格是每晚60元,周末每晚80元,然而在考研这两天价格猛涨到了每晚150元到160元。

  本报通讯员 杨菁 唐沁薇

  本报记者 章咪佳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