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家长现场讨面试经 上海教育博览会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生家长现场讨面试经 上海教育博览会开幕
2010年04月16日 14:3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张骞 杨玉红

  晚报讯 2010年第七届上海教育博览会今天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本次教博会集结了几乎上海所有的高校和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咨询现场俨然成为了一场中高考咨询会。记者上午在现场看到,来参加教博会的市民中大部分是中高考考生家长。

  4月中下旬,本市将陆续启动高中阶段学校的推荐生的报名和面试工作,一些家长则前往心仪的学校打探面试经验。 “推荐生面试是不是很难啊?”“面试需要做竞赛题吗?”……沪上多所市实验性学校的摊位都被初三家长团团围住。

  交大附中徐校长介绍道,近年来,该校的中考推荐生面试,学校都有一道 “常规题”:设置七八人一组的无领导小组讨论,考察学生的思辨能力。讨论的话题没有标准答案,每位学生都会有话可说。考生不用紧张,自然地展现自我即可。考官在评审时,不注重每位考生说了多少话,关键考察学生说话时,是否具备思辨能力,以及学生考虑问题的思维方式。

  记者注意到,在众多高考家长的咨询问题中,部属院校的专业和招生计划尤其受到关注。虽然根据教育部要求,本市部属高校的在沪招生数,正逐步向部属高校属地化招生比例不超过总数30%的规定靠拢。但各校都相应采取了各种利好举措以吸引考生报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