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放羊”可能适得其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前“放羊”可能适得其反
2010年05月26日 17:14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王艳 谢丹 )距离高考越近,就越感觉提不起精神,你的孩子是否正被这样的“高考焦虑症”所困扰?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日特别发布5大解压方法。

  每天休息锻炼1小时

  最近一周以来,高三学生小清常常感觉身心疲劳,复习起来力不从心,效率不高。对此,市疾控中心精神卫生科科长王晓玲提醒,高三学生应劳逸结合,科学用脑,在保障每天8小时睡眠的基础上,除去吃饭时间,每天至少应休息、锻炼1小时。但考生也要切记,考前放松大休一周也不明智,效果会适得其反。

  平常心很重要

  小黄最近常常陷入不安和焦虑,即将高考的她总担心考不好会辜负父母、老师的期望,招人耻笑。“读书不是为了父母的面子,而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王晓玲认为,只要自己尽力了,即使考不上理想的学校,未来的人生也还会有很多的机遇在等待自己。考生应保持平常心,坦然面对高考。

  正视自己的实力

  “临近高考,学校通常会组织多次高考模拟考试,但很多学生往往过于在意模拟考试的成绩和排名,总拿自己和身边的同学做比较,这样势必让自己日益紧张、浮躁。”王晓玲说,要克服这种心理,必须正确了解自己的实力,不盲目攀比。

  多进行自我暗示

  考生小晓总被同一个梦所困扰:梦中,他一进考场,就感觉头脑一片空白,平常会做的题目怎么都解答不出来。“这主要是考生把考试看得太重,对自己缺乏自信心,临考时过度紧张造成的。”王晓玲建议,出现这种情况,考生要学会自我暗示,经常提醒自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不过是场小小考试,我会考好的”,放松心情进入考场。

  食谱微调即可

  “考前大量服用提神醒脑的保健品,对身体不利,时间一长还可打乱生物钟,休息时不能彻底放松,学习时又没有效率。”王晓玲提醒,临近高考,切忌整体改变考生原有的日常饮食习惯,而是要根据考生的喜好和习惯,在原有饮食习惯的基础上予以适当调整。

  小语种考生7月4日口试

  本报讯(记者 徐媛)昨日,省教育考试院规定,小语种考生7月4日参加口试,徒手画加试时间为7月4日至5日,报考省内院校专科提前批乘务类专业的考生14日至15日参加考试。

  凡外语科考试语种为日语、俄语、法语等小语种的考生,口试地点设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考生凭高考《准考证》、身份证、高考成绩通知单于7月3日到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报到,7月4日参加口试。

  凡报考高等学校建筑学、城市规划等专业的考生凭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和高考成绩通知单于7月3日到湖大招生办办理加试报名手续,7月4日至5日加试徒手画。

  凡报考省内院校专科提前批乘务类专业的考生凭高考准考证、身份证于6月12日至13日到湖南女子学院报到,14日至15日考试。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