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读奥数班先交4万诚意金 若报名后不读不退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报读奥数班先交4万诚意金 若报名后不读不退钱
2009年05月12日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刘晓星) 昨日,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初中“奥数研究基地班”报名招生,吸引了不少家长报名。这些家长的孩子都是在2008~2009年度“华罗庚杯”赛小学组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的获奖者。

  据悉,报名者均须交4万元预定金,学生入学报到后,学校将返还定金并给予一定奖励,如果学生没有报到,家长所缴款项不予退还。

  学校建议:

  非对口学生报名

  先放弃电脑派位

  昨日上午11时,记者以亲属的身份来到广大附中了解情况,在一楼遇见了两名等候的家长,一人已经交纳了4万元定金,另一人仍在犹豫。已经交钱的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华杯赛”中获得了二等奖,被通知过来报名。“需要交4万元,如果报了名又不读,钱就不退了。如果入读,学校会返还4.5万元,那其中5000元是作为奖励的。”这名家长还说,如果考上了华附的省奥校,4万元倒是可以退的。

  “你的亲戚得了几等奖?”在综合楼5楼招生办公室,招生的老师问记者。在得到了二等奖的回答后,老师告知,80个招生名额已经满了,三等奖现在肯定不要了,二等奖还有希望。

  招生老师递给记者一张报名须知、一份“奥数基地研究班”的简介,还有一张介绍广大附中的光盘。其中,这份“华罗庚杯获奖同学报名须知”上写的报名程序是:核对名单、验证——领缴费通知单——中国银行缴费——凭缴费回执回总务处开收据——凭收据到招生办确认名单。须知还写着:“报名缴费手续完成,即表示家长及学生愿意报读我校初一,我校同意接收并安排到‘奥数研究基础班’就读。报名确认后,如果学生没有到我校报到,家长所缴款项不予退还。报名确认后,学生到我校后的学籍等问题由我校负责,家长不必担心。非越秀区的学生以及越秀区非我校对口学校的学生,建议放弃所在区电脑派位资格。”

  教师透露:

  开奥数班有限制

  是否违规不好说

  虽然报名须知上并未写明具体4万元的数额,但招生办老师确认了这一信息。而在广大附中招生信息的网站上也可以看到“需交肆万元报名预定金,开学后返还”的信息。对于在“华罗庚”杯中获奖并被录取的学生,学校将分别奖励6万元、4.5万元、3万元的奖学金。

  对于如此“火爆”的报名情况,招生办老师显得非常满意。她拿出一本2008~2009年度华杯赛小学组的完全获奖名单,上面写明了一、二、三等奖获奖者的姓名、就读小学及所属区域,凡是画了圈的,就表明学生家长已经报名了。记者看到,广州市一等奖的获奖者有21名,二等奖有80余名。“一、二等奖我们能招到20个,就算成功了。现在一等奖里面我们已经招了4个人了。”招生办的老师说。

  相比广大附中的满意,其他一些省重点中学则显得有些愕然。有三、四名学生家长在交钱之前,特意来到越秀区另一所更负盛名的省重点中学询问该校是否也有类似的招生计划。“这让我们很尴尬。”该所学校的黄老师说。他表示,广东省教育厅已经发文禁止初中小学搞实验班、奥数班了,特批的只有华师附中的奥校。但广大附中的“奥数基地”是挂在广州大学名下的,很难说这是否在禁止之列。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