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施工的河道决堤 淤泥冲进小学校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正在施工的河道决堤 淤泥冲进小学校园(图)
2009年05月12日 09:52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们在清理校园内厚厚的淤泥。
  河水从这里冲破河床涌入校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河床高出学校地面一米多,正在施工的河道决堤—— —淤泥冲进校园 小学暂时停课

  本报5月11日讯南全福小学西南侧的一条河道正在进行治理,河床地势高于周围地面。5月9日夜的大暴雨导致正在施工的河道决堤,暴雨卷起淤泥涌入南全福小学,致使学校遭遇 “洪灾”,积水深达1米,1楼办公室、教室的很多图书和教学设备被淹,整个校园被一层厚厚的黑色淤泥覆盖。

  1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历城区南全福小学,校园内的塑胶跑道和人造地皮操场被一片黑乎乎臭烘烘的淤泥覆盖。许多人正在进行清理。校门口贴了一张通知:“全体同学,学校暂放假一天……”

  “一开始水很深,10日晚雨停后,居委会已经派人用抽水机把水排出去了,水退了留下十多厘米厚的黑色淤泥。”几位正在清理污泥的人告诉记者。

  “9日下暴雨那天正好是周六,晚上 10点多,就我和另一位老师在学校,从开始下雨我们就联合居委会等40多人加固河坝,后来随着降雨的持续增大,坝子就鼓开了,前后不到5分钟,学校就成了一片汪洋。”校方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根据水浸泡的标记可以判断,当时水深达到了80到85厘米,有的地方都到了一米多深。一楼的教室全部进水,学生的课桌书本遭到不同程度的浸泡,还有舞蹈室的服装乐器,机房的电脑、空调……

  “2007年‘7·18’大暴雨时我们学校也安然无恙,这次被淹的主要原因是学校西南侧那条河正在治理。”该学校的负责人说,由于施工需要,学校的围墙被拆除,只用了一些铁皮防护,“铁皮外的河床高于学校地面1米多,所以只要下雨淤泥肯定就冲到校园里来。”

  “本来我们学校自己有一套排水系统,结果河道施工时把电线杆弄倒了,造成停电,我们的排水系统就失效了。所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被淹。”校方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了一个“题外话”,称学校的自来水管已经被施工方挖断1个多月了,造成学校用水很不方便。

  据了解,水灾之后,卫生条件差,很容易发生疾病,尤其是人员密集的学校。小学生的免疫力不够强,教育部门更注重消毒方面的措施。面对学校12个班级470位学生的安全,校方这位负责人说:“现在我们正在对7000多平方米地面分开刷洗,而且要全面的消毒,估计13日能够复课。”  □记者鲁超国  □实习生丁慧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