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县灾区小学千余师生纪念罹难地震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梁平县灾区小学千余师生纪念罹难地震学生
2009年05月12日 09: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日下午3点,微微细雨把重庆梁平县英利育才小学的新校舍洗刷得更加洁净。1000多名师生和来宾默默肃立,悼念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5位同学。

  这是英利育才小学纪念“5·12”地震一周年大会现场的一幕。梁平县是重庆遭受地震灾害最严重的地区:6人死亡,130696人受灾,25572人紧急转移;947间房屋倒塌,27429间房屋损坏;45座桥梁、59个涵洞、6座水库受损……

  大地震中,英利育才小学的前身——重庆文化镇中心小学综合楼垮塌,导致5名学生死亡,多名学生受伤,其余校舍也受到严重损毁。为了让孩子们重返课堂,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重庆英利集团捐款1000万元,支持学校原址重建。

  一年之后,记者在梁平县文化镇中心小学原址看见,过去破损的学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所全新的小学。粉红色的四层教学楼整齐伫立,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塑胶跑道等一应俱全。

  在纪念活动中,学校师生们表演了情景剧《铭记》、经典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英利育才小学校长徐光斌说,希望孩子们把对于逝去生命的思念,转化成进步的动力,让自己健康成长,勇敢坚强地面对人生。(王晓磊)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