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调查表明:15~17岁是在校生犯罪高峰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一项调查表明:15~17岁是在校生犯罪高峰期
2009年05月14日 08: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李新玲)15~17岁是在校生犯罪的高峰期和不良行为的多发期,节假日、假期是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被侵害、产生不良行为的高发期——在近期召开的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上,北京市教委公布了在校生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和主要原因。

  北京市教委共收集分析数据22万个,走访了30多所中小学和职业学校的老师。研究结果表明,父母的低文化程度和特殊家庭背景对在校生产生不良行为有直接影响,学生的情绪稳定性、学业情况、人际关系与学生的不良行为之间存在较明显的相关性。

  为了更有效地预防青少年犯罪,北京成立了首都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协调委员会。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对2007到2008年度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100家先进单位和20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